女子顺手牵羊盗窃手机 智能科技锁定犯罪现场

温州网 2018-04-25 09:29:17

  温州网讯 科技改变生活,更是改变与增强了公安机关的破案手段,让许多隐秘的违法犯罪行为无处可藏。近日,灵昆边防派出所便破获了二起涉嫌盗窃违法的案件,违法嫌疑人本以为自己娴熟的盗窃手段做的“天衣无缝”,孰料,却没能躲过智能科技的“天眼”。最终,锒铛入狱。

  据了解,梁某平时没有固定工作,缺乏经济来源,便动起了盗窃他人手机的歪脑筋。2018年4月19日上午,她来到灵昆街道海思村一服装厂内,以应聘工作为由,伺机寻找作案对象。待梁某看到该厂彭某午间吃饭离开车间时,认为作案时机已经成熟,遂将彭某放置在车间操作台上的手机窃走,并迅速消失。受害人报警之后,公安机关迅速采取行动,第一时间利用手机自带定位系统锁定了违法嫌疑人梁某,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被盗手机。

  在案件的调查过程中,办案民警通过对近期手机被盗案件进行梳理,同时查阅所有盗窃案件现场的监控视频,发现2018年4月15日在灵昆街道沙塘村某服装店手机失窃的现场监控中,梁某携带其幼女作为掩护,趁买衣服、换衣服期间,盗取了店主的手机。在视频监控的证据下,梁某对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梁某因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公安机关寄语:“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所以,奉劝那些抱有侥幸心理的不法之徒,千万别做“身后有余忘缩手,眼前无路想回头”的违法犯罪行为。(陈崇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