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严一澜:我是小河长 我呼吁全社会携手共护美丽河流

温州网 2018-04-25 15:54:00
今天我参加的这个活动就是想默默为保护水资源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从今天开始我就是小河长了,我会呼吁身边更多的小朋友大朋友携手共护我们美丽的河流!

  温州网讯 龙湾区小河长严一澜参加3月24日“我是小河长”启动仪式,跟着大河长巡屿田河后写下日记:

  今天,艳阳高照,是一个特别好的日子,我已盼望许久,因为我要作为一名小河长参加巡河活动啦。我和妈妈一起加入了长长的巡河队伍中,跟着大河长的步伐,移步换景,没想到,从什么时候开始,屿田河竟变得这般清澈美丽!

  首先,河面上种植了许多绿色植物,它们有的仰天吸收阳光,有点藏在搭起的浮架下享受清凉,有在随波舞蹈,真是一道别样的风景呢!这让我想起了妈妈曾说过:“小的时候,我经常在河边玩,夏天热了,就跳到河里畅游一番,现在看到这么清澈的河,我也好像游泳啊。”妈妈站在队伍中说:“这代的小朋友赶上了一个好时代,也可以享受我小时候的那个年代的河水清,游泳乐!”看着清清的河水,我们其实都知道,这么清澈的河面来之不易。没有政府部分的大力宣传和大河长们的保护,河道不可能被清理得干干净净,想想当初污染那么严重,再看看今天的美丽清澈,作为一名小河长更有责任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护河行动不是少数几个人的努力,而是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呀。

  一路巡查,我们不知不觉绕了1.025公里,不仅河面清澈,几艘小船不定时的沿河检查,更欣喜地看到河岸边有不少的村民在洗衣服,洗蔬菜,就连河道旁废弃的厂房都被一一清除了。听大河长介绍:先后清除了42家污染企业,封住了98条污染管道,还装了自动处理更新水源的泵。哇,好厉害呀!真不敢想象,短短几年的时间就治理得这么好。让我不禁感叹:“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人心齐,‘泰山’也能移!”

  大河长说:“孩子们,今天很高兴有这么的孩子加入到我们的巡河护河队伍中来,相信以后有了你们的小小力量,一定能将我们的护河行动做得越来越好!”还分享了巡河的二维码,遇到破坏污染环境的人或者企业该怎么联系他们,有该如何拨打热线服务。

  今天我参加这个活动就是想默默为保护水资源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从今天开始我就是小河长了,我会呼吁身边更多的小朋友大朋友携手共护我们美丽的河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