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总书记的青春岁月 走好新时代的历史征程

人民网 2018-04-25 22:56:11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24日上午,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团总支与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团支部联合召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座谈会。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社会工作司)局长詹成付,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部长刘爱平出席会议。

  詹成付对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团支部来交流座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表示欢迎,他指出,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一本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总书记走向社会的起点,认真读好这本书对于学懂、弄通、读透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非常重要的帮助作用。上山下乡的时代不会重来,但认真阅读书中故事,仍然能够想象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高原7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领略那个时代的真实风貌,体会其中折射出的高尚精神品质。

  刘爱平介绍了全团充分利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一生动教材,围绕对青年进行思想引领这一主责主业开展的一系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认为,年轻干部应当把青年习近平作为学习榜样、人生导师,保持学习状态、葆有为民情怀、勇于经受磨炼,自觉树立健康、正确的成长观。要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地维护核心、拥戴核心、追随核心。

  随后,来自两个部门的30多位青年干部、来自北京锦绣潇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5家社会组织的青年代表也共同分享了心得体会。书中的很多小故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被反复提及,例如初到梁家河村面对“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四大关,广泛涉猎各个领域的书籍并与实践相结合,到四川认真学习建沼气池并回来帮助全村建设,带领村民打地坝、挖井、办铁业社、代销点、缝纫社和磨坊,离开梁家河后不忘接济乡亲等等。青年习近平在困境中自强不息、珍惜光阴读书学习、不怕吃苦敢于吃苦、勇于担当善于谋事、心系百姓多干实事、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等精神品质给参会者带来了深刻的启发与触动,整个会议过程气氛热烈,与会同志均受益匪浅。

  大家纷纷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谋私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并常记于心、知行合一,树立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责编:冯人綦、曹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