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毕业也需要仪式感 12名孩子12张笑脸12个梦想

温州网 2018-04-26 06:55:00
拥有一张漂亮的毕业照,对于身处留守儿童较多的山区或海岛小学的孩子们来说,是一个梦想,更是一份期望。

  邵园小学六年级毕业生的别样毕业照

  温州网讯 拥有一张漂亮的毕业照,对于身处留守儿童较多的山区或海岛小学的孩子们来说,是一个梦想,更是一份期望。

  昨天,记者来到永嘉县碧莲镇邵园小学,为该校六年级的12名学生拍摄了一组别样毕业照,同时用影像真实地记录了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受到师生的欢迎。

  校长来电

  想拍特殊毕业照

  为邵园小学六年级学生拍摄毕业照,要从一个电话说起。

  今年4月初,邵园小学校长朱志乐通过温州晚报新闻热线88908890来电称,邵园小学目前有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2人,他们中大多数为留守儿童。今年6月份,邵园小学将撤并到永嘉县碧莲镇中心小学,这意味着,该校六年级的12名学生,将成为邵园小学的最后一届毕业生。

  “有一次,我听到毕业班的孩子聊天,聊到城市里的孩子每到毕业,各种创意毕业照层出不穷,而农村的孩子只能拍一张规矩的毕业照:学生站后排,老师坐前排。”朱志乐说,孩子们的话题,引起了他的深思,他很想给今年毕业的孩子们拍一套好看的毕业照,为他们的小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可是对于农村孩子而言,拍毕业照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于是,朱志乐想到温州晚报,希望借助媒体力量,帮助孩子们圆梦。

  上周,温州复位影像工作室得知此事后,表示可以为邵园小学六年级孩子免费拍毕业照并赠送相册。与此同时,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巴拉巴拉品牌也愿意为孩子们免费提供校服。

  现场拍摄

  12张笑脸12个梦想

  昨天下午2点,晚报记者和复位影像摄影师、巴拉巴拉工作人员一行,带着12套校服,驱车到达邵园小学。

  这是一所只有一幢教学楼的山区小学,每个班级的学生都只有七八人,最多的是我们要拍毕业照的六年级,只有12人,其中女生3人,男生9人。

  看到我们前来,孩子们礼貌地打招呼。可是面对摄影师镜头,平时很少拍照的他们流露着些许紧张和害羞。

  为了带动孩子们的情绪,摄影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小黑板,让他们写下自己的梦想。

  个子不高的张徐莹在小黑板上认真地写道:我想当一名优秀的军人。“语文课上学到过军人为国捐躯的故事,很佩服他们,所以也想向他们一样。”张徐莹天真地说。

  上周,朱志乐通知孩子们,4月25日会有专业摄影师来学校给他们拍特殊的毕业照,为此张徐莹特别期待。她说,家里只有几张小时候和爸爸妈妈拍的照片,之后就没再拍过了。

  “我要当画家!”“我想长到1.9米!”“希望家人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将来考上好大学!”“想当一名职业篮球员!”……

  当孩子们写完梦想后,他们的情绪开始放松,摄影师拿起相机,将他们的笑容定格在镜头里。那一刻,他们的笑容清浅、真挚、动人。

  班主任感恩

  感谢留下美妙瞬间

  拍摄现场,六年级班主任李苗苗总能跟孩子们打成一片,有说有笑。“这个班我已经带6年了,这些孩子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跟我特别亲。”李苗苗笑着说。

  虽然距离小学毕业还有两个月,但是到了拍毕业照的时刻,李苗苗和孩子难免有些伤感。

  当摄影师提出要为李苗苗和孩子拍集体照时,学生邵安坚主动说,他要在小黑板上给老师写句话,再拿着小黑板拍照。腼腆的邵安坚躲到角落写下对老师的不舍之情:非常感激您,让我们从一个无知的孩子变成了聪明的小大人。

  学生邵佳媛也写下来对老师的祝福:老师,祝您永远貌美如花,工作一帆风顺,谢谢您教导我们。

  懵懂的孩子一下子变得懂事,李苗苗的心情有些激动,她抱着相处6年的孩子,每个人作出“耶”的手势,拍下了集体照。

  “这么有仪式感的毕业照,在农村很少见,也让我很意外。”李苗苗说,感谢温州晚报为孩子们留下美妙的瞬间,这些富有创意的毕业照,会成为孩子们美好的回忆。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张银燕

  实习生:李海渊

  摄影:复位影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