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启动塘河条例执法检查 让塘河“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温州网 2018-04-26 07:07:39
市人大常委会将于4月至6月,采取统一部署、上下配合的方式,全面检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塘河保护管理诸环节的行政执法情况。

  温州网讯 我市全面启动《浙江省温瑞塘河保护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将于4月至6月,采取统一部署、上下配合的方式,全面检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塘河保护管理诸环节的行政执法情况。

  据悉,塘河条例执法检查是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监督工作计划之一,将在近年持续监督治水工作的基础上,在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和瑞安市的塘河流域范围内全面铺开。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执法检查将把塘河条例执法与城市“大建大美”相结合,既要督促整改执法过程中的不足问题,又要推动塘河开发建设工作。

  本次执法检查主要聚焦八个方面:塘河条例宣传贯彻情况;塘河保护规划编制和实施情况;在塘河保护管理方面依法行政工作情况;塘河流域污水集中处理体系建设情况;塘河保护区范围内旧村改建、工业项目外迁整治和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塘河保护区范围内文化遗产保护和绿化建设情况;塘河保护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有关建议、意见;根据塘河保护管理现状,提出对塘河条例的修改意见。市人大农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执法检查将重点关注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在贯彻塘河条例上履行法定职责的情况,并督促各级政府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

  根据《温瑞塘河整治提升2018年度工作计划》,我市2018年计划总投资48.1亿元,开工项目36个,完工项目32个;今年10月前完成塘河沿线整治提升项目19个。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