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小小监督员保卫餐桌行动

温州网 2018-04-26 07:32:00
新田园小学、温三幼七都园区的10名小朋友共同参与农贸市场食品抽样检测全过程。

  温州网讯 4月20日早上,“群众点-政府检”第二期活动在滨江、七都两个街道的新田园、新城、洪殿、丰源、吟州等5个农贸市场同步开展,新田园小学、温三幼七都园区的10名小朋友共同参与农贸市场食品抽样检测全过程。

  据统计,本期活动共有58名群众通过“温州鹿城发布”公众号“点菜”,活动现场购物的群众也积极地参与“点”菜送检,检测食品种类主要集中在蔬菜、水果、肉类、海鲜、腌制品等。

  当天,5个市场共快检256个批次,其中有2个批次的虾干呈弱阳性,疑似二氧化硫轻度超标,由检测机构抽样做定量分析,库存商品暂时封存。根据定量分析检测的结果,如果确定为不合格,市监部门将依法对不合格食品来源进行追溯。“快检”结果,已于当天向全社会公开。

  “群众点政府检保卫餐桌行动将贯穿全年,群众现在依然可以报名。”鹿城区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每月都将根据群众“点单”情况到辖区农贸市场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每次检测200至300个批次,一年至少检测2000个批次以上,基本做到城区市场全覆盖、食品业态全覆盖、重点品种全覆盖。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