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塘河生态绿化建设? 听各路专家建言献策

温州网 2018-04-26 07:54:00
昨天下午,市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邀请来自园林、林业、农林等领域的专家以及部门有关负责人,举办塘河生态绿化研讨会。

  建设中的纬十浦公园

  温州网讯 温瑞塘河是温州的母亲河,在沿线被列为全市“两线三片”重点区块之一后,如何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和绿化建设,备受社会关注。昨天下午,市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邀请来自园林、林业、农林等领域的专家以及部门有关负责人,举办塘河生态绿化研讨会。专家们认为,城市塘河生态绿化既是实践生态文明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城市保持对外美好形象的宣传窗口,更是现代城市功能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昨天,专家团一行还赴浙南产业集聚区参观纬十浦河道景观工程现场。位于金海湖中心区的纬十浦公园景观建设已初显成效,该项目面积约14.8公顷,建设内容包括入园小路、慢行步道、亲水平台、景观桥梁、文化堤防等。项目建成后将起到连接园区各个主题板块的生态枢纽,与金海湖公园互为补充,相得益彰。

  在浙南产业集聚区展示馆,专家团听取了瓯飞海洋生态示范区规划情况。目前该示范区建设在准备前期规划、加快审批以及招商引资等工作,今后还将打造东瓯海洋湿地公园。

  部分人员发言摘登

  在塘河生态绿化研讨会上,园林、农林等专家及相关部门人先后做了精彩发言。大家围绕塘河生态如何保护和建设纷纷各抒己见,提出建议。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宾祥/文 郑之越/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