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人,五一最强“宅家攻略”了解一下

温州网 2018-04-27 16:48:00
你的五一假期休闲选项,这一篇就够了!贴心的小编还要再啰嗦几句,下雨的小长假,记得做自己的小太阳!

  温州网讯 (鲍苗苗)五一假期到了,各位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蠢蠢欲动了呢?花儿都开好的五月,当然是要出去浪了~不过准备出游的亲们准备去哪?感觉无论去哪都是这样子的……

  而且,根据省气象台发布的消息:4月29日至5月2日,全省都将被阴雨霸屏。简单来说,整个浙江将开启阴雨模式,我们的五一小长假将“泡汤”。

  这是出门看人还是看伞啊!

  机智如小编,果断选择宅在家里,看看书听听歌睡睡懒觉,顺便刷刷微博看看出门的被挤成人干,假期就该这样惬意!当然,不出游的小伙伴欢迎参考小编的宅家攻略~

  制作美食

  假期生活必须睡到自然醒,不然如何对得起不用上班的休闲。然后是填饱肚子,那就从美食开始。每天工作忙忙碌碌,都不知道吃了些什么,趁着假期有时间,我们可以给自己做点好吃的!

  当然,厨艺小白可以选择吃妈妈做的菜,然后自己就削个水果,榨杯水果汁。也许假期回来,你的健身餐就开启了你的健身计划!

  推荐菜单:糯米饭、鸭舌、龙井虾仁、河蚌豆腐汤、爆炒蛏子、油焖春笋、藤桥熏鸡、杏仁腐、水果沙拉

  看本书

  在下雨的小长假里,吃完饭,冲一杯香醇的咖啡,手捧一本自己喜爱的书。静静地沉浸在书中的世界里,也是响应了“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

  当然,也可以看看专业书,趁这个时间学些加分技能。这也是不出游又想好好发朋友圈的一招。

  推荐书单:《答案在风中飘扬》、《给儿子柳林的婚礼致辞》、《愿你慢慢长大》、《成长,请带上这封信:他们致孩子》、《不为什么》、《泥泞》

  做点运动

  平时工作日天天坐着都没怎么运动。趁着假期吃饱喝足,精力充沛,在家做做运动,完美身材动起来!

一个人运动轻松惬意

两个人运动更浪漫

  运动种类那么多,只要让身体活动起来就好了。特别提一句,运动和音乐更配哦~~

  运动推荐:游泳、骑单车、练瑜伽、打羽毛球、慢跑、做“米”、“粪”字颈椎操。

  整理房间

  假期的第二天,可以开始收纳整理自己的房间。然后你会发现:什么鬼!本宝宝当年品味这么差?本宝宝还买过这个?!本宝宝发现了新大陆——赫然是裤兜里的100元人民币!

  整理房间后,可以舒舒服服地大睡一觉,也可以躺在被窝里看看电影追追剧,简直完美~~

  推荐书籍:《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

  观影追剧

  最近大热的《请吃饭的漂亮姐姐》,你们看了几集了?其实还有不少电影、电视剧、综艺以及记录片值得一追哦!

  喜欢美剧:《美国罪案故事》、《相对宇宙》、《黑霹雳》、《沉默的天使》

  喜欢日剧:《Unnatural》 (非自然死亡)、《黑色止血钳》、《逃避虽可耻但有用》、《孤独的美食家》、《四重奏》

  喜欢韩剧:《LIVE》、《我的大叔》以及之前的《迷雾》、《机智的监狱生活》、《今生是第一次》、《魔女的法庭》

  喜欢泰剧:之前微博热搜的《天生一对》、《同一片天空》、《假冒小姐》、《腐父无犬女》

  此外,小编也强烈推荐大家跟家里人一起看纪录片《生命时速 紧急救护120》、脱口秀《局部》第二季。用手机观影追剧的,不要忘记连接家里的wifi哦!

  打游戏

  雨天,外卖+游戏,绝配!雨天成了男性不陪女友出门的绝佳理由!

  而妹子,喜欢打游戏的可以双人PK,不喜欢的,也可以自己发发呆、跟朋友煲煲电话粥,画画,或者自嗨唱歌......

  捡起画笔

  画画与学乐器是最能提升一个人气质的两样法宝,而学乐器比较耗钱耗时,那画画就变成了首选。

  如果嫌买一整套画具太麻烦,那不如就买本填色书,好玩又减压!当然,也可以尝试简笔画,百度一搜就有教程。

  推荐填色本:《秘密花园》

  自嗨唱歌

  如果不喜欢画画,就想吼几嗓子,自己在家哼唱也是不错的选择,在家也能开场个人演唱会。

  不过,小编温馨提醒,虽然咱们随心所欲的吼唱比较放松,但不能对自己的嗓子造成负担。省的假期过去了,上班的时候嗓子嘶哑耽误正常的工作。

  推荐APP:抖音、唱吧、全民K歌。

  亲友聚会约起来

  小长假,即使下雨,还是要约上好久没见的闺蜜、兄弟一起聚聚,喜欢热闹的一起出去逛逛街、吃点大餐,喜欢安静的不妨在家里煮个小菜、喝点小酒随心畅聊。

  没有什么事情是聊天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找其他人聊一下。

  聚餐推荐:火锅、小龙虾、烤肉、枸杞啤酒、养生鸡汤

  收心充电

  虽然假期就是要欢(荒)度,但,在假期的尾巴,还是要记得收收心,准备好回归上班的。

  趁着最后一点时间,罗列任务清单、制定学习计划,迎接新的挑战。

  重磅推荐:下载“我们”APP,可以将你们的假期生活分享到#邻里圈#,让我们群里的小伙伴跟你一起庆祝劳动节~~

  你的假期休闲选项,这一篇就够了!但贴心的小编还要再啰嗦几句,下雨的小长假,记得做自己的小太阳!

  >>雨天饮食小贴士

  雨天对于人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很多人在下雨天的时候心情会变得比较烦躁。那么问题来了,下雨天饮食要注意什么?又该吃些什么?

  多吃祛湿食物

  可以选择一些除湿的食物,如薏仁性凉味甘淡,有健脾利湿、补肺清热、止泻抗癌等作用。可以加入饭中同煮,煮汤、磨成粉服用或冲泡食用;或直接冲泡薏仁茶,祛湿简单方便;木瓜可以通络去湿;马齿苋可去肠胃湿邪等。

  不吃寒凉食物

  不吃直接从冰箱中取出的食品,应等其温度回升或加热后再吃,因为太寒凉的食物会损伤胃的阳气,造成不适。

  果蔬洗净再入口

  多雨潮湿的季节很适宜肠道病菌和霉菌生长,因而要注意饮食卫生,生吃的水果和蔬菜一定要洗干净后再吃。

  增加糖类摄入

  增加糖类摄入,以提高血糖水平、增加活力。

  喝粥

  下雨天喝粥,很有效的滋补我们的身体,尤其能起到暖胃的功效,粥品可以使八宝粥,也可以是小米粥。

  少吃海鲜

  在阴雨天吃海鲜更要煮熟,切忌贪吃多吃。

  >>快速晾衣妙招

  1、把洗好甩干(或者是手拧得比较干)的衣服,折叠好,用干毛巾包起来,然后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冻7、8个小时后取出,展开,晾到外面或阳台上,这样晾的衣服干得快而且不会有霉味、臭味。

  2、用干净的大号黑色垃圾袋(或者用黑色棉布,因为透气性更好),剪开到足以遮盖衣物的尺寸,用夹子夹好,挂在有光线并通风的地方就好了。黑色能吸收热量及紫外线,并有杀菌功能,并不会出现捂坏的情况,比自然晾晒干得快,特别适合在阴雨天晾衣服用。

  3、把铁丝衣架两端1/3处用力向前弯曲,衣架变成立体的,晾晒衣服时,前、后身就不会贴在一起,衣物内侧通风可以大大缩短晾晒的时间,阴雨天晾衣服可以快速晾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