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1290万亩耕地轮作休耕

人民网 2018-04-26 20:47:12

  人民网哈尔滨4月26日电(记者谢振华)日前,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印发《全省2018年耕地轮作休耕试点实施方案》。根据方案:2018年,黑龙江实施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面积达1290万亩,其中耕地轮作试点1150万亩,水稻休耕试点140万亩。补助标准,暂定轮作试点每亩每年补贴150元,水稻休耕试点每亩每年补贴500元,最终以中央财政核发标准为准。

  据介绍,开展耕地轮作休耕,是着眼于我国农业发展突出矛盾和国内外粮食市场供求变化作出的战略安排,目的是促进耕地休养生息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黑龙江坐拥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2.3亿亩优质耕地集中连片,粮食总产量、商品率连续多年全国居首。2016年,该省开始耕地轮作试点,面积为250万亩,去年增加到500万亩。今年,新增耕地轮作试点650万亩,新增水稻休耕试点140万亩,让全省轮作休耕总面积达到1290万亩。

  方案明确:试点的补助对象为自愿参加耕地轮作休耕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或自主经营的农户。试点补助对象是实际生产经营者,而不是土地承包者。试点市县将采取人工实测与卫星遥感监测相结合的方式,于8月31日前完成试点任务面积核查工作,并将核查结果在乡镇村屯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天,作为补助资金发放依据。

(责编:白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