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资金 实时监控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4-27 06:36:14

  “野岗镇皇南庙村贫困户宋某于2017年7月领取危房改造资金1.9万元。”这条信息,在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惠民扶贫资金(项目)大数据监察平台后台数据比对碰撞时,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县纪委监委根据这一预警信息,查实宋某之女为野岗镇干部,她通过打招呼、说情,违规保留其父宋某的贫困户资格,套取危房改造资金。2018年3月29日,这名女干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涉案的王某、林某也分别受到了处理。这是该县探索运用“大数据”监督惠民政策落实的缩影。

  近两年来,民权县监督执纪搭上大数据快车,将惠民政策、扶贫资金项目及全县公职人员、贫困户、低保五保户、危房改造户等信息一并纳入大数据监察平台,实时监控资金项目,跟踪惠民政策落实。

  目前,该平台公开各类惠民资金、项目信息102万条,数据查询18.6万人次,亮灯预警信息4万余条,涉及金额1.25亿元,已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处置问题线索525条,民权县纪委监察委挂牌督办立案查处基层违纪违法案件7起、处分12人,收缴退还违纪资金14.6万元。

  民权县纪委书记张亚光说:“大数据监察平台的运用,实现了信息公开共享、问题预警智能、监督防控精准,让基层党员干部想腐不能、想贪不敢,让基层群众真正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红利。”

  《人民日报》( 2018年04月27日11版)

(责编:冯粒、袁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