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台办三次点赞温州 惠台措施将越来越多

温州网 2018-04-27 08:03:00
点赞的背后,是市台办联手相关部门上接国家政策措施“天线”、下连温州地方实际的积极作为

  温州网讯 在前天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介绍各地落实惠台措施最新进展时,为温州成功举办第四届“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点赞。据悉,这已是今年以来国台办第三次点名表扬温州惠台举措。

  今年1月31日和4月11日,也是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马晓光分别为我市举办面向台湾青年的人才对接会及积极落实台企台胞同等待遇24条点赞,称“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提供便利”。

  点赞的背后,是市台办联手相关部门上接国家政策措施“天线”、下连温州地方实际的积极作为——制定出台《支持台商投资和台资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建设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的意见》等一系列惠台政策,包含在投资和经济合作领域给予台资企业同等待遇以及为台胞在大陆学习生活创业就业方面提供同等待遇;已成功吸引3000多名台湾青年来温联谊交流,近700人实习实践和创业就业,现有65名台湾博士人才在温工作。

  惠台措施持续得到“加码”。昨天,在鹿城区从事儿童服饰销售的台湾青年陈先生通过银行向市信保中心申请300万元信保担保服务,用于企业业务扩张,“温州推出的优惠政策真是越来越接‘地气’、越来越给力。”这是今年2月份刚推出的新举措——由市台办与市信保中心合作,首期为台胞创业企业和台胞创业者提供5亿元的专项融资担保授信额度,并给予其至少10%的担保费率优惠。市信保中心还将引导合作银行以优惠的贷款利率加大对台胞创业的信贷投入,从而有效解决台胞在温创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温州将会结合实际研究出台更多惠及台商台胞新措施和具体的实施细则,让台胞台商在温州安心、舒心地工作和生活,助推温台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市台办主任苏爱萍表示,该办将积极协调各方加快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