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交警启动新一轮“创文明交通 治秩序乱象”行动

温州网 2018-04-27 08:22:00
非本市号牌货车事故多,今后逢车必查。快递和送餐车辆若违法,曝光所涉企业。

  温州网讯 昨天,全省统一启动新一轮“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行动。温州公安交警部门结合我市实际,推出共享单车违法行为整治、非本市号牌货车重点整治等十大举措,行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启动首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400起。

  新一轮“一创一治”十大举措

  一、机动车违停常态严管。

  二、行人、共享单车违法行为整治。

  三、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整治。

  四、“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

  五、“两客一危一重”重点车辆整治。(从事旅游的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和重型货车)

  六、非本市号牌货车重点整治。

  七、“公路安全设施防护”大提升。

  八、“交警窗口服务”大提升。

  九、“交警进企服务”大提升。

  十、“安全文明宣传”大提升。

  违法骑行共享单车,当事人今后用车将受限

  今年,交警部门将重点查处行人、自行车闯红灯,进入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对骑行共享单车违法的人员,除依法处罚、现场教育外,还将对接共享单车企业,对当事人今后使用共享单车采取相应的限制措施。

  针对电动自行车违法,一律对行为人予以处罚或让其自愿参加现场体验式教育,如现场抄写交规、在微信朋友圈承诺遵法守法集赞免罚等。快递送餐人员驾驶电动自行车若违法,将依法对涉及企业进行集中曝光。此外,推行骑行电动车戴头盔保安全措施。

  今年,交警部门还将优化斑马线设置,为行人过街提供便利,同时增设申请式过街信号灯,解决人、车通行冲突的问题,提高通行效率。同时,通过自动抓拍、现场查处,严管“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

  至于违停车辆,交警部门将对机动车占用斑马线、非机动车道和公交专用道,影响行人、非机动车、公交车通行的,加强拖车管理。同时对“僵尸车”将一并开展清理。

  针对非本市号牌货车事故多发的情况,交警部门今年将对长期在温营运、不接受本地监管的非本市号牌货车实行重点管理,逢车必查。据了解,2017年全市涉非本市号牌大货车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占全市交通事故死亡总人数的14%,占货运车辆事故死亡人数的67%。

  此外,今年交警部门还将针对老年人、中小学生、运输企业驾驶人、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快递、外卖行业从业人员等事故易发多发群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去年该行动效果显著,事故死亡人数明显下降

  去年,交警部门“一创一治”行动效果显著。

  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明显减少。2017年全市亡人事故起数、亡人数与2016年相比,分别下降13.2%、13.6%,一次死亡2人事故同比下降29.1%,没有发生一次死亡3人的较大交通事故。

  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2017年市区违法停车查处数同比下降约8%,城市道路停车违法率由2016年初的每公里20辆降至现在的每公里0.2辆。

  道路通行效率明显提升。高德地图全国百城交通拥堵排行榜中,温州从2014年的全国第8位下降到今年一季度的第84位,通行能力进一步提升。

  交通参与者遵法守纪意识提升,市区机动车礼让率超过96%。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通讯员王田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