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商打造亚洲最大进口商品交易平台

温州网 2018-04-27 08:22:00
这座由温商陈坚掌舵的亚洲最大进口商品交易平台,不仅连接浙江上海两地,更是已经成为国内进口贸易的新地标。

  温州网讯 企业如何享受新时代改革开放红利,已成为不少企业家的新课题。4月24日-25日,温州市企业家协会组织30家企业走进嘉兴市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开展“互看互学”,这座由温商陈坚掌舵的亚洲最大进口商品交易平台,不仅连接浙江上海两地,更是已经成为国内进口贸易的新地标。

  4月24日,随着大巴驶下沪高速S36亭枫高速,由一座座充满欧式风情的建筑组成的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便映入眼帘。据悉,始建于2013年的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总部位于上海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区(浙江平湖新埭),是浙江省浙商回归重点项目、省服务业重点项目,于去年8月入选第三批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计划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总规模占地面积1069亩,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计划分三期于8年内滚动建成。

  目前,商品城内已建成运营进口商品超市、进口工艺品馆、进口鞋包馆、德式小镇跨境电商体验平台等业态,去年进口商品城实现营收超15亿元。除此以外,包括梦幻小镇、意法小镇、地中海小镇等特色区域,以及高档智能住宅、超七星级高迪艺术酒店等都已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

  在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董事长助理陶新强的带领下,温州市企业家协会一行人考察调研了德国小镇与进口商品展览展示区。据介绍,德国小镇是以德国科隆附近的一个叫阿维拉的小镇为原型,建筑都是德国中世纪风格,业态是以餐饮、住宿、娱乐为主,目前开业的已有意大利男装馆、法国女装馆、工艺品馆、国际品牌鞋包馆、跨境电商线下体验馆及纪镁棉涂馆,两家入驻餐饮也将于近期开门迎客,此外进口家具馆、古董家具体验中心、软装展示中心、意大利陶瓷馆、VR体验馆、室内儿童乐园等规划也已完成,更有不少进口商品也已到位,小镇业态将于6个月内逐渐丰满。

  在男女装馆及进口商品展览区,来自世界各地的琳琅满目的商品和意料之外的低价,吸引了企业家们的注意。如阿玛尼、范思哲、BOSS、楚萨迪等国际著名品牌服饰、鞋包售价大都只有奥特莱斯的65%左右,而进口食品、日用品等价格甚至低于采购国本土商超,现场扫码对比一些主流线上商超,更是优惠至少20%。

  “进口城采用的是F2C商品直流模式,即工厂采购,直达消费者,砍掉中间诸多的流通环节,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做到线下商品价格打败线上的公司。”随后的座谈环节,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董事长陈坚就进口城的商业业态布局和创新商业模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更是与来自家乡的企业家们,针对进口商贸如何创新发展、特色小镇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一番交流。

  市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不仅对进口城的运营理念和商业模式予以肯定,此次参观也让许多企业家对特色小镇这一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他表示地处浙沪交界处的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未来一定能够成为接轨浙沪有效合作与发展的桥头堡,也相信进口城的创新模式能够给更多温企带来启发。

  在希望的田野上打造“梦幻小镇”

  记者(以下简称记):当初为什么会想到在平湖选址,打造这样一个进口商贸平台?

  陈坚(以下简称陈):其实找这块地我们花了整整6年。最初的想法诞生于2003年,当时我认为国内的进出口商贸流通中心一定在上海,但与许多地方政府接洽后,能够供应的土地大多只有50亩、100亩,我们不满意,我觉得要做就要做最大、最好的。后来多番考察我们在2009年选中了平湖,最开始到这里,就是一片希望的田野,如今已经改头换面了。首先是土地空间充足;交通上来说距离高速口很近;区域上是上海、杭州、苏州、宁波四大城市的中心地带,可以辐射这四大城市及周边城市群的6000万人口。

  记:目前已经建好的德国小镇与进口商品超市,主题都是围绕跨境贸易,我们知道进口城以国际游购小镇的定位入选了第三批省特色小镇,这一特色在商品城内会怎样体现呢?

  陈:一期我们建了一个德国小镇,主要提供旅游、休闲、生活、娱乐的功能,非常受欢迎。接下来还会建梦幻小镇、意法小镇和地中海小镇,完成后就可以把欧洲中世纪建筑美轮美奂地展现出来了。这些小镇的原型都是我在国外看到的、能打动我的小镇,我把它们浓缩到这里,和大家来分享。像是梦幻小镇将打造“一带一路”海洋文化馆,寓教于乐;已经在打桩的意法小镇定位打造欧洲风情幸福产业特色小镇,主要是围绕婚庆服务;地中海小镇则是建设影视基地。除此之外,专业市场B、C的6万平方米的进口家具博览中心部分已经装修完毕,家具正在陆续进场中,预计年底就可以面向广大客户群体。

  把利润严控在5%以下的“搬运工”

  记:无论是品牌鞋服、箱包,还是日用品、食品等,进口城内的价格大都相比线上优惠许多,有些甚至低于原产国,这是怎么做到的?

  陈:我们很多东西,的确比去国外买还要便宜。比如一瓶依云矿泉水,在法国超市要卖0.5欧元,我们这边就卖3.9元人民币。就产品而言我们是采用F2C商品直流模式,直接跟厂商谈判采购,把很多中间环节都去掉了。另外一点,我们对商业利润的追求也比较低,一直以来我认为我就是一个搬运工,我们规定利润不能超过5%。

  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的前5年,我主要是在源头找工厂,在全球精选进口商品,现在商品城里加上跨境电商,已经有将近2万种单品,我的目标是花四五年时间达到10万种单品;现在主要是在国内找通路、铺渠道,目前已经有华润万家、北京王府井、上海永辉超市、宁波三江超市等60多家国内大型商超采购商在我们这里组织货源,订单量每年都翻一番。未来5到7年,目标是年销售额达到100亿元。上游有人供,下游有人买,解决了货源和市场,整个产业链就通了。通了以后,现在是薄利多销,慢慢随着市场越来越大,货品流通量越来越大,利润也就增加了。我们其实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概括起来就是五句话,以大量的进口商品为基础;以完整的产业链为支撑;以特色小镇创建和跨境电商线下体验为亮点;以自我发展为核心;实现产业的引导、引入到自我集聚与发展。

  助推家乡参与“一带一路”

  记:您在温州也打造了一个温州香都世纪公园项目,这一项目又能够给温州带来什么呢?

  陈:温州中央绿轴是温州市委市政府部署建设的“5+2”亮点区块之一,是温州市区的城市客厅和新一代城市中轴商圈,承载着温州市民对温州经济发展的期待,我们作为温商自然希望能够为家乡城市建设贡献力量,这是拿下世纪公园一期和二期打造香都世纪公园的初衷。目前已经建成开业的有热唯全球商品直供中心、香都国际家具博览中心、城市书房、VR主题乐园体验馆等,之后我们还计划打造国际早教中心、户外拓展俱乐部、欧洲美食、咖啡茶座、健身会所、婚纱摄影沙龙等。

  其实不只是在温州,除了平湖的国际进口商品城以外,我们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也设立了热唯全球商品直供中心,电商平台则搭建在杭州,兰州也建立了5000平方米的进口城作为中转站和仓库,依靠“中欧专列”简化了通关手续,延长了商品的保质期和销售期,通过各级平台的搭建,刺激欧洲工厂、供应商进入中国的欲望,再次给“中国市场”更强的信心,更是可以助推温州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海丹 胡超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