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江西的他意外身亡 器官捐献救助七名患者

温州网 2018-04-27 08:22:00
黄光明的姐姐告诉记者,内心虽然不舍,但这个决定能帮助别人的家庭,觉得非常有意义。

家属签署《器官捐献志愿书》

  温州网讯 面对丈夫黄光明(化名)的突然离去,易女士一家悲痛万分,但他们作出颇有意义的决定:捐献器官。4月25日,易女士一边抽泣一边签署了《器官捐献志愿书》,当天下午,黄光明捐献了一个肝脏、一对肾脏和一双眼角膜,至少能帮助7名受捐者。昨天,黄光明的姐姐告诉记者,内心虽然不舍,但这个决定能帮助别人的家庭,觉得非常有意义。

  突发意外

  致心脏呼吸停止

  黄光明,今年42岁,江西省萍乡市人。他和妻子易女士有一对儿女,一直生活在老家,去年盖了新房,日子平淡幸福。因盖新房,夫妻两人欠了一些钱,为了及早还钱,半年前,黄光明一人先来到瑞安市塘下镇,在一家酒店工作。两个多月前,妻子易女士安顿好老家的儿女,也来到塘下镇,在一家酒店的客房部上班。

  夫妻俩工作都落实了,正期盼着努力赚钱,把日子过得更好些。没想到这一愿望在4月16日被打破了。黄光明的姐姐黄秀(因家属要求化名)说,当天上午,弟弟酒店有活动,大家在进行滚桌盘比赛,在之后的自由活动时间,弟弟翻了个跟头,结果就突然晕倒。黄光明先是被送到就近的医院,随后又被送到瑞安市人民医院抢救。

  瑞安市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主任阮战伟介绍,病人送来时,呼吸和心跳都已经停止,经过全力抢救,才恢复了心跳。因心跳停止时间过久,黄光明脑缺氧严重,已经有了不可逆转的损伤,陷入深度昏迷,难以再苏醒。

  得知这样的情况,黄光明远在老家的子女和家人都赶到瑞安。黄秀说,弟弟在家里排行最小,母亲知道这样的悲剧后,每天都是以泪洗面,这个意外给家人带来的都是无法弥补的伤痛。

  捐献的器官

  能帮助7个人

  阮战伟说,当时器官捐献时,家人内心虽然非常不舍,但觉得这做法非常有意义。黄秀说,时常在新闻里看到很多病人在等待器官移植救命,虽然自己的家人离开了,但捐献器官能挽救别人的家庭,那也是好事。经过好几天的商量,家人最终作出器官捐献的决定。

  “让弟弟的器官活在别人的身体里,也是生命的另外一种延续,也能让我们有个念想。”黄秀哽咽着说,对于这个决定,他们的内心是很坚定的,但依旧要背负一定的压力,担心回到老家,亲戚会有说辞。

  4月25日上午,易女士带着两个子女,在瑞安市人民医院替丈夫签署了《器官捐献志愿书》。《志愿书》签署之后,在征得医生同意的情况下,家人来到黄光明病床前作最后的告别。

  当天下午,经过专家评估,黄光明成功捐献了一个肝脏、一对肾脏和一双眼角膜,器官马上被送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挽救3个人的生命。眼角膜则被送往温州市眼库,能为4个失明者带来光明。据瑞安市红十字会介绍,这是瑞安2010年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第10例器官捐献者,今年第3例。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晓琴/文通讯员金玉如/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