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科技成果转化结硕果 新建创新载体和平台54个

温州网 2018-04-27 17:34:00

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温州网4月27日讯(记者 潘涌燚)4月27日,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近年来,我市在“需求端、供给端、平台端、服务端和环境端”同步发力,打出了一系列科技成果转化的组合拳,2017年新建创新载体和平台54个,累计引进高科技项目及创办企业187个。

  新增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109家

  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我市积极开展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制定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工程,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

  2015年一2017年,全市共认定(含复评)高新技术企业881家、累计958家,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582家、累计4414家,总数均居全省第三。

  新增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109家、企业研究院59家、重点企业研究院10家,认定市级企业研发中心233家,新增数均创历史新高。

  2015年一2017年下达科技计划项目274项、资助财政科技经费5775万元。2017年开始实施“百项重大发明专利产业化工程”,预计实现产值39.79亿元、税收4.26亿元,利润3.58亿元。

  依托平台引进创新团队179个

  科技成果转化,高校院所也是重要的力量。2016年一2017年,全市高校院所实现科技成果转让、许可、作价投资项目和技术开发、咨询、服务合同项目数952项,实现科技成果总收入1.63亿元。

  围绕全市重点产业、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引进培育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着力做强浙南科技城、企业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强化其集聚人才的载体作用。

  2017年,依托平台引进硕士以上人才692人、创新团队179个,新增省级领军型位新创业团队2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名。

  83项科技办事服务事项上线办理

  我市先后出合科技创新“新10条”、新动能培育21条、人才新政10条等,制定《温州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经费补助实施细则》,有效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截至2017年底全市累计建成国家级众创空间15家、省级34家、市级74家,国家级孵化器4家、省级10家、市级22家,入驻创业团队2600多家。

  2017年,瓯海区、温州市科技合作交流中心被认定为浙江省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首批示范单位。2018年2月1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宁波、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此外,我市还在全省科技系统中率先落地“最多跑一次”改革,83项科技办事服务事项全部上线办理,50项实现最多跑一次,8项实现“零次”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