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给1234公里堤防上保险 灾害造成损坏最多可获赔3亿元

温州网 2018-04-27 21:37:00

  温州网4月27日讯(记者 陈克力) 今天下午,温州市堤防灾害保险合同签约仪式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各县(市、区)及功能区水利部门负责人与相关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合同,率全省之先引入堤防灾害保险机制,给温州1234公里堤防上了保险。

  温州地处浙江东南沿海,每到夏季,台风总是频频“光顾”。由于台风影响频次高、突发性强、破坏力大、洪涝灾害频繁,水利工程水毁损失严重,其中堤防损毁最为严重。

  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年我市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会比较频繁,气候年景偏差,气象灾害影响程度可能重于去年。

  一是暴雨过程和暴雨日数均多于常年,强度偏强,其中,梅汛期将出现阶段性降雨集中期,主要在6月上旬后期至下旬前期,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暴雨洪涝或内涝;二是影响我市的台风预计有3~5个,其中可能有1~2个会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三是盛夏有阶段性高温热浪,强对流天气和局地强降雨天气较频繁,暴雨和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

  结合温州实际情况,引入这一保险机制后,我市将破解此前堤防水毁修复事后补丁式被动应对、资金缺乏、修复资金拨付周期长、日常维护管理水平不够等4大痛点。

  在保险期间,由于台风、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造成投保堤防直接物质损坏或灭失以及产生的抢险施救、抢修的费用,保险公司将负责赔偿。

  据介绍,全市投保堤防共1234公里,资产核计67.63亿元,中标保险费率1.34‰,全市保费906万元(市级财政出资643万元,县级财政出资263万元)。按照最高30倍的赔付标准,可获赔3亿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