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温州将打造放心消费示范单位2170家

温州网 2018-04-28 07:57:00

  温州网讯 昨日下午,记者从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暨全面实施“放心消费在温州”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重点培育发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2170家。

  “放心消费在温州”被列入今年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会议透露,今年,我市将大力推进消费纠纷快速处理绿色通道建设,完善消费环节经营者首问制度和赔偿先付制度,鼓励线下实体店主动作出无理由退货公开承诺,引导线上网店作出高于优于法律规定的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计划新发展各类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1650家。将重点培育发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2170家,其中创建省级放心商店网店1150家、省级放心消费示范餐饮单位340家、省放心农贸市场40家、省放心景区15家、放心化妆品经营单位625家。

  此外,将重点针对消费者反映问题突出的网络购物、预付式消费、老年保健品消费、汽车售后维修、个人信息保护、金融消费、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广告、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以重拳整治市场秩序,破解行业潜规则。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