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多云为主 下周降雨时间增多不过都在后程

温州网 2018-04-28 07:57:00
下周我市降雨日虽然有所增多,但假期三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雨水只会以局部雷阵雨的形态出现。

  温州网讯 再上一天班,“五一”假期就要来了。小伙伴们已经打算好怎么消费这3天时间了吗?如果不打算去外地,天气必须得关心。好在天公作美,下周我市降雨日虽然有所增多,但假期三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雨水只会以局部雷阵雨的形态出现。最近洞头海域的水质已开始转清,乘着假期去海岛吹吹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正值春夏交替,最近一段时间气温相对舒适,还没有出现直奔夏日的苗头。有小伙伴觉得,今年的春天似乎有点漫长,以往的印象总是脱下厚厚的冬装,就奔着短袖去。其实,季节交替都需要一个过程,偶尔会出现几天大冷或大热的天气,但总体来说气温变化是平稳的,需要一定的时间完成“交棒”。根据气象学对夏天的界定,入夏的标准是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即为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但到目前为止气象台还未就此进行发布。

  下周是“五一”假期,经市气象台权威发布,假期3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阵性降水,降水强度较弱;气温总体呈回升趋势,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沿海无大风。五一期间,我市空气质量等级以良为主。而下周其他时间阴天出现的频率比较高,阵雨也会不时地出现。整周气温起伏不大,较本周略微热一些,其中周一市区最高气温或攀上“3”字头,其他时间最高气温也均在25℃以上,市区最低气温在15-21℃。下周六是“立夏”节气,也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表示盛夏时节的正式开始。人们也习惯上都把立夏当作是温度明显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农作物进入旺季生长的一个重要节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