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企义乌文交会揽500多万元订单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8-05-01 08:28:11

 

  何氏夹纻漆器“东方韵·纻麻时装III”获文交会工艺美术银奖

  温州网讯 昨天,为期4天的第13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义乌文交会)落幕,我市参展企业共收获采购意向订单500多万元,瑞安采成蓝夹缬作品“唐代双鸾”等三件作品获奖,温州市文广新局获优秀组织奖。

  义乌文交会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法国、瑞士、意大利等45个国家和地区的1325家企业参展。我市的奥光动漫股份有限公司、平阳鸣山陶瓷文化有限公司、瑞安采成蓝夹缬博物馆、苍南何氏夹纻漆器有限公司等6家文创企业与传统木拱桥营造技艺、泽雅屏纸制作技艺等13个竹木类“非遗”项目参展。

  据介绍,瑞安采成蓝夹缬的作品“唐代双鸾”(作者王河生)获得本届文交会工艺美术金奖,何氏夹纻漆器的“东方韵·纻麻时装III”(作者何必阔)获银奖,平阳鸣山陶院的“温州文人瓷瓶”(作者周福楣)获铜奖。

  平阳鸣山陶院负责人郑巨双说,这次参展,柴窑绘画瓷、黄公望富春山居图瓷器受到了参展客商的高度关注,获得铜奖的《四方来贺》“温州文人瓷瓶”,高17厘米,采用白高岭土瓷土,双耳装饰;器身通景绘六只鹤,意为四方来贺;采用水墨技法创作,具有很浓的文人气息。“平阳蛋画老艺人将其绘画技能这一‘非遗’项目移植到瓯窑上,创新出温州文人瓷画,大大提升了艺术水平与观赏价值,带动了乡村产业的振兴。”

  温都记者 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