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丽温高速文瑞段总体进度完成近半 大山里筑起高速“大动脉”

温州网 2018-05-02 07:45:09
目前,龙丽温高速文瑞段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近45%,工程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
工人们在龙丽温高速文瑞段施工。 刘伟 摄

  温州网讯 “五一”劳动节,温州广大交通人坚持奋战第一线,各大交通建设工地均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昨日,记者来到龙丽温高速文瑞段第4标段,看到800多名工人正用双手和汗水在大山里铺垫出一条高速公路。目前,龙丽温高速文瑞段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近45%,工程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

  打隧道,钻爆法、挖掘法双管齐下,只为在大山中间凿出一条通道来;架桥梁,打桩基、盖梁板一环紧扣一环,只为在崎岖的山路间架出一条通途来……龙丽温高速文瑞段4标全长7.57公里,途经瑞安高楼镇、平阳坑镇和马屿镇3个镇的18个村,施工内容主要为2座隧道、3座桥,即九珠潭隧道、燕子山隧道和平阳坑特大桥、九珠潭大桥和大降大桥,施工方中交二公局东萌公司于2016年12月动工以来,工程进度持续推进,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近55%。

  早上6点上工铃一响,来自陕西的杜浩与班组工友就迅速到达平阳坑特大桥,开始桥面系施工。与此同时,平阳坑特大桥2台架桥机也已开动,通过跨桥龙门吊将预制好的梁板提升到运梁炮车,再运到桥梁相应位置,由架桥机“接过”梁板将其在指定位置稳稳放好。站在桥面远眺,便可以看到桥梁如一条长龙,正一点一点地向着两侧不断延伸、舒展。

  龙丽温高速文瑞段4标党支部书记付元峰告诉记者,平阳坑特大桥全长2.99公里,因两次跨越飞云江,受潮水涨落和汛期雨水影响大,给施工带来了不小难度。目前,平阳坑特大桥的桩基只剩6根,立柱已进入收尾阶段,盖梁的施工也已完成60%左右,梁片已完成架设240片,预计大桥的施工在明年4月就可完成。

  肩负着为文成山区梦圆高速的使命,龙丽温高速文瑞段各标段的施工正全速推进。记者从龙丽温高速温州指挥部了解到,今年1-4月份,文瑞项目完成投资额5.2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近23%;项目总体形象进度完成近45%,其中完成路基55.29%,桥涵58.28%,隧道64.27%。

  龙丽温高速公路文瑞项目起点位于文成县樟台,经文成峃口、瑞安高楼、瑞安马屿,至瑞安仙降,接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是长深高速公路与沈海高速公路在浙南的重要横向联络线。工程路线全长40.317公里,将串联赵山渡水库水源保护区及文成飞云湖、寨寮溪等景区,沿途风景秀丽,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张一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