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价宫颈癌疫苗在温紧俏 “九价”上市时间待定

温州网 2018-05-02 07:56:00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温州四价宫颈癌疫苗供应非常紧俏,二价宫颈癌疫苗尚能满足需求。而九价宫颈癌疫苗虽然日前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条件批准上市,但具体在温州的上市时间,市民还需等待。

  二价宫颈癌疫苗去年10月在温州上市,四价宫颈癌疫苗则于今年1月“开打”。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从预约情况来看,四价宫颈癌疫苗非常紧张,1月份采购的3600针次当月被一抢而空,3月采购量增加到5000多针次,也早就打完了。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魏晶娇说,目前四价宫颈癌疫苗预约也不一定有,只能是排队。二价宫颈癌疫苗目前尚能满足需求。

  价格方面,3月15日起,我省疫苗实行“零差价”(即接种单位接种疫苗时不再加价,另收取每针次28元的服务费),宫颈癌疫苗的价格相应调整,四价宫颈癌疫苗按原收费标准为888元,统一服务费后,每剂价格为826元,便宜了62元;二价宫颈癌疫苗也降了60多元。

  目前,温州市老年病医院成人门诊有开展宫颈癌疫苗的接种预约,其他预防接种门诊尚无。

  据介绍,二价宫颈癌疫苗的接种对象为9到25岁女性,四价宫颈癌疫苗的接种对象是20到45岁的女性。四价宫颈癌疫苗的火爆意味着20到45岁的女性为目前预约的主要群体,9到25岁适龄青少年女性的接种率并不高。疾控专家表示,9~14岁是宫颈癌疫苗接种效果最好的年龄段,从预防宫颈癌的效果来看,二价宫颈癌疫苗和四价宫颈癌疫苗是一样的,建议家长不要抱着“让女儿长大了才去接种四价”的心态,越早接种,保护效果越好。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金思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