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全国公交成失联儿童守护点” 再说一遍这是假的!

来源:作者:2018-05-02 09:16:38

  最近,

  一条“公交车成失联儿童守护车”的假消息。

  在微信朋友圈又双叒叕出现了!

  

  谣言内容为:近日,有关“全国公交正式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守护车”的信息又在微博及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传播,谣言内容如下:自5月1日起,全国公交正式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安全守护点。孩子在外面找不到爸妈的时候,上任意一辆公交车,告诉驾驶人自己找不到家人了,驾驶人会联系家人。”

  虽然辟谣君早在2016年就辟谣过,有必要这里再重申一次:这是假的!

  记得是从2016年开始,这则谣言不仅把公交车、银行传成“失联儿童守护站”,就连书店、药店、快递公司等也纷纷被“拉下水”,其实这些都是假的。

  辟谣君通过搜索发现,“中国失联儿童守护车”信息已在福州、泉州、厦门、苏州、成都等地传播,并且当地公交部门、公安部门已介入辟谣。

  有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失联儿童求助最有效的方法还是报警或原地等待,不要盲目乘坐公交车,给父母寻找增加额外的周折和难度。

  全国各地警方也曾多次辟谣,发出呼吁:民间力量积极参与公共事务是好事,甚至可以成为主要正面推进力量,但必须要有边界。如何避免盲目与冲动,如何实现规范?请三思而后行。而作为家长,应教会孩子在走失后拨打110向警方求助;同时站在原地等待父母找寻或警方救助,而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对于其他救助途径,应待相关政府部门、权威机构长期研究论证,证明其行之有效后,再教授给小孩。千万不能轻信那些网传的、未经科学验证的方式方法,以免弄巧成拙。

  总之,这类谣言看上去很正能量

  但不要轻易转发未经核实的内容

  也是很重要的

  毕竟危险真的发生时

  即使是正能量的谣言

  也会产生很大的损失

  给大家推荐:一定要教孩子认准全国连锁品牌,24小时全年无休,省市区县街道无差别全覆盖的公安派出所。认准这个标签,警察蜀黍靠谱!

  

  孩子一旦走失,应该怎么做呢?

  觉得有用给辟谣君点个zan

  来源:温州辟谣综合

  编辑:杨国俊徐彬彬陆珊珊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杨国俊|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