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善处置境外经贸类纠纷和突发事件 温州出台全省首个应急预案

温州网 2018-05-03 07:53:00
为温企勇敢“走出去”注入强心剂,为温州深入参与“一带一路”经贸建设提供有力政策保障。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温州市处置境外经贸类纠纷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下称“预案”)已正式出台,该预案也成为全省首个地级市处置境外经贸类纠纷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预案》的出台将使我市企业和部门在遇到境外纠纷和突发事件后有章可循,为温企勇敢“走出去”注入强心剂,为温州深入参与“一带一路”经贸建设提供有力政策保障。

  该预案由市商务局牵头编制,包括风险评估、预防预警、应急处置程序等9部分内容。凡是我市经商务系统备案或核准的对外投资合作企业、机构,在参与境外投资、对外劳务合作等境外经贸商务活动时,发生的经贸类纠纷和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均适用于该预案。

  根据境外经贸类纠纷和突发事件性质、规模和影响,《预案》中分为特别重大事件(Ⅰ级)、重大事件(Ⅱ级)、较大事件(Ⅲ级)和一般事件(Ⅳ级)。此外,我市将设立市境外经贸类纠纷和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应急预案启动后,该办公室将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与省商务厅、涉事企业保持联络畅通。

  目前已有68.8万温州人在世界131个国家和地区经商创业,其中38万人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57个国家。近年来,温州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沿线建有3个国家级和1个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数量居全国地级市首位。

  温州企业从最早的设立境外办事处和贸易公司,发展为目前的投资办厂、资源开发、收购兼并、融资上市及设立境外经贸合作区等多种形式并举。截至2017年末,温州经商务系统核准或备案的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和机构共571家;在“一带一路”沿线建立的国家级和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入驻企业219家。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宾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