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9家A股上市公司哪家最赚钱?哪家分红最大方?

温州网 2018-05-03 07:57:23
温州的19家A股上市公司业绩如何?哪家对投资者最慷慨?

  温州网讯 温州的19家A股上市公司业绩如何?哪家对投资者最慷慨?记者对近日陆续发布2017年年报的19家温州A股上市公司予以分析,发现最赚钱的公司是正泰电器,其2017年的净利达26.32亿元。另外,正泰电器、意华股份、金卡智能这3家来自乐清的企业对投资者很是慷慨,其中像金卡智能分红方案是每10股转增8股派2元。

  两家上市公司年营收达百亿级别

  温州的19家A股上市公司中,正泰电器与森马服饰两家去年营收超百亿。

  正泰电器去年营收234.17亿元,同比增长了16.13%

  森马服饰去年营收120.26亿元,同比增长了12.74%。

  在温州3家服装类上市公司中,森马服饰去年的综合表现最为突出;报喜鸟去年的营收增幅达29.52%,年营收达26.01亿元。统计发现,去年温州的A股上市公司中,营收同比增长最快的3家公司分别为仁智股份、金卡智能和伟明环保,其中仁智股份去年营收达33.14亿元,同比增幅为952.61%。

  佩蒂股份每股收益最高

  去年温州的A股上市公司仅金龙机电一家亏损,其余18家上市公司均赚钱,其中8家上市公司净利均在1亿元以上。其中净利最多是正泰电器,达26.32亿元。

  19家温州A股上市公司中,去年每股收益最高的是佩蒂股份,为1.56元。统计显示,这些上市公司中每股收益达1元以上的有佩蒂股份、金卡智能、正泰电器、意华股份等4家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金卡智能去年不仅营收同比接近翻倍,净利更是同比增长了235.49%,同时每股收益名列第二位,同比增长也高达208.33%。尽管如此,金卡智能在去年的每股收益中,并不是增幅最高的;同比增幅“夺冠”的是华峰氨纶,达227.78%。

  上市公司纷纷发布分红公告

  温州的A股上市公司在2017年分红上表现得比较慷慨,有17家上市公司均已发布公告要分红,其中浙江东日早在3月29日就敲定了最终分红方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91元(含税)。

  从16家公布分红预案的上市公司看,来自乐清的正泰电器、意华股份、金卡智能均是大幅分红。其中正泰电器每10股派7元;意华股份和金卡智则不仅对投资者派现金,而且还送股,其中金卡智能在每10股派现金2元基础上再转增8股。从现金分红看,佩蒂股份、奥康国际、红蜻蜓、诚意药业等公司也是比较慷慨的,2017年度的分红均达到每10股派4元以上。

  伟明环保和佩蒂股份今年一季度营收增幅居前两位

  温州19家上市公司陆续发布今年一季报。统计显示,同比增幅超过3成的有7家,其中5家的同比增幅为30%~50%。今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幅超过50%的两家上市公司是伟明环保佩蒂股份,增幅分别为52.56%和50.15%。

  来自乐清电气行业的正泰电器今年一季度依然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营收和净利同比增幅分别为27.99%和85.59%,均高于2017年年度增幅。

  同时,森马服饰、报喜鸟、乔治白等3家服装上市公司的营收与净利,均比2017年度要高。其中,报喜鸟一季度营收和净利分别达到7.37亿元和2405.7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2.94%和157.49%,净利增幅是温州的19家A股上市公司中表现最抢眼的。森马服饰一季度营收和净利分别达到25.12亿元和2.82亿元;乔治白一季度营收和净利分别达到1.86亿元和1023.44万元。

  相关人士分析,服装板块的上市公司在今年一季度业绩表现较好,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温州的服装企业发展正在重新向好。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