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贾皓然:让小南河在夜晚也能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温州网 2018-05-03 15:26:34
小南门外就是温瑞塘河,从广利桥到任宅前一段称为小南门河。当夜幕降临,公园里的古河道水系图浮雕就会被点亮,“五水共治”中的水岸同治,让我们的小南河在夜晚也能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温州网讯 鹿城区小河长贾皓然4月29日巡河后写下日记:

  2018年4月29日上午,爸爸知道我担任小河长已有几周,为了表示对我的支持,今天他自告奋勇陪我去巡河。路上,爸爸和我就小南门河的历史展开了讨论:温州原本就是一座“水乡”,有着四通八达的古河道。小南门外就是温瑞塘河,从广利桥到任宅前一段称为小南门河。它是以前温州到瑞安的内河运输干线,有到茶山、梧田、梅头、毛竹岭等多条航线,小南门码头也因此成为了温州内河各航线的始发站和运输船只的集散地。当我们行至河岸边的小南门水上巴士,爸爸说,以前的人们总是坐轮船往返于温州市区和瑞安,小南门码头是其中最重要的交通要塞。后来随着时代发展,人们倾向于更方便的陆地交通,小南门码头慢慢地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原来这个我走过了无数次的码头还是大有来历的!不过,以前的码头比较脏乱,现在看看真是不可同日而语!我抬眼望去,小南门水上巴士公园拥有古色古香的灰筒瓦亭,百舸争流的船锚雕塑,温州古城水系图等景观,公园入口处还立着一块永宁门的碑文。听说,当夜幕降临,公园里的古河道水系图浮雕就会被点亮,“五水共治”中的水岸同治,让我们的小南河在夜晚也能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