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赴平阳泰顺视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温州网 2018-05-04 09:23:00

  温州网讯 昨天,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率队赴平阳县、泰顺县视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平阳县怀溪镇杭坑村、水口村和泰顺县龟湖镇,实地了解村集体经济、主题民宿建设、文化创意等情况,并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

  余梅生指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注重党建引领,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注重特色发展,立足乡村的生态资源、乡土文化等优势,大力发展农家体验型、民俗互动型、观光休闲型等乡村旅游业态和民宿经济,因地制宜推动“一村一品、一镇一业”;要注重环境治理,聚焦农村饮用水、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方面,加大农村突出问题治理,优化农村生态环境和人居条件;要注重人才培育,创新乡村人才引进培育机制,让“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成为激活和撬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杠杆;要注重文化兴村,深入挖掘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等乡村特色文化优势;要注重群众主体,协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着力在“实”与“真”上下功夫,用心思考和研究乡村振兴的问题短板和路径方向,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共同书写我市乡村振兴的华丽篇章。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