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总值上新台阶

温州网 2018-05-04 09:43:04

  温州网讯 记者近日从温州海关获悉,今年一季度,温州市进出口总值326.6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7.89%。

  温州作为全国拥有国家级境外园区最多的地级市,在“一带一路”沿线建有3个国家级、1个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温州人还建有18个境外商品城、261家境外营销机构,构建起联通“一带一路”的境外营销网络。

  今年一季度,温州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104.22亿元,占同期全市出口总值的38.9%,其中对东盟、俄罗斯、印度出口增长明显。

  浙江华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就是我市“一带一路”贸易中的龙头企业之一,其对外出口的产品主要为聚氨酯制品。“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中,以巴基斯坦为例,浙江华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目前已经占据了巴基斯坦一半的市场份额。此外,华峰近年来还启动巴基斯坦投资项目,计划通过海外设厂,利用产业链延伸、上下游互补等方式,在巴基斯坦投建化工园区。目前巴基斯坦厂房建设有序推进,预计今年即可投产。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