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贝尔:打造VR商业帝国的90后

温州网 2018-05-04 18:36:00
2018年,瑞安90后姑娘陈贝尔作为省杰出青年代表上了浙江卫视!年仅25岁的她,已经是一家科技企业的CEO。她出生于瑞安一个商人家庭,从小就深受“温商精神”的熏陶,立志成为新一代温商。

  温州网讯 2018年,瑞安90后姑娘陈贝尔作为省杰出青年代表上了浙江卫视!年仅25岁的她,已经是一家科技企业的CEO。她出生于瑞安一个商人家庭,从小就深受“温商精神”的熏陶,立志成为新一代温商。

  偌大崭新的办公空间,充满未来感的装修设计,以及一块块电子显示屏上,模拟虚拟现实场景和不断刷新的实时“销售数据”……在办公室暖白色灯光的映衬下,陈贝尔年轻的脸上展现出了同龄人并不常见的干练与自信。

  从第一家实体VR体验店,到覆盖全国13个省,在近40个城市开设逾150家门店,员工人数达800人,年营业额突破1.5亿元,让陈贝尔没想到的是,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以惊人的增长速度,席卷全国各大购物中心,覆盖全国17个省,近48个城市,开设逾180家品牌门店,并且成立6家分公司,年营业额突破1.8亿元。成为中国VR科技行业领军人物之一。

  抓住机遇首家店43天回收50万元成本

  她是一个标准的90后。虽为女性却从小耳濡目染父辈的创业精神,学生时代便已在父亲的引导下,培养了敏锐的商机嗅觉。不愿从事稳定工作,深受温商精神影响的她早早便有了成为新一代温商的念头。

  2015年从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商务管理专业毕业后,便一头扎进了创业大军之中。陈贝尔自己独立开留学公司、开咖啡酒吧、成立外贸公司、创立男装品牌等等。2016年5月,在与创业伙伴接触的过程中,偶然的机会,让她了解到了VR体验项目,敏锐的她抓住了这一商机。

  “2016年是VR元年,当时我们在温州万象城与别人一起合作,将原本只是普通数码产品体验的实体门店,转型改造成为了以VR体验为主的新娱乐业态。”她介绍说,仅靠着较为“原始”的按次体验收费模式,以及商场给出的免租半年招商优待政策,位于万象城的门店仅花了43天,便将前期50万元的投入成本全部回收。

  “VR产业想要真正发展起来,必须保证足够量的优质内容,结合硬件发展,形成自己的产业链。而要建立牢不可破的产业链,就需要一批具有一定IP资源、互动性强且游戏设计经验丰富的大型游戏开发团队成为VR产业链中最佳的内容供应方,同时将全新的制作方式和思路带给优秀的创业团队。”陈贝尔认为,当前的VR内容多为小型团队开发,游戏策划、对战数值等都有各种问题,使整个VR内容处于无亮点的重复开发,内容的乏味可陈,大大降低了用户的粘性。对此,陈贝尔有自己的思考和谋划。

  创立品牌重金打造运营团队

  第一家门店迅速获得成功,使陈贝尔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创业方向。很快,她便从合作门店中独立出来,成立了属于自己的“视客Seekers.VR”品牌,准备进军VR市场。

  “渠道、团队、设备……每一项都需要自己来参与组建和亲自把关,说实话还是非常有难度的,特别是在与商场建立合作渠道的过程中,更是需要逐步攻坚。”为了能够让自己的品牌循序进驻到各大商业综合体,她采用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方式。从小商场到大的商业综合体,现在的长期合作商名单里有万达、银泰、新城吾悦、华润等20余个知名商业地产集团。

  随着经营门店体量越来越大,为了强化核心团队,依托上海的人才集聚优势,通过重金邀请,她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先后邀请了拥有十几年连锁行业管理经验的公司财务总监、运营总监等十几人加入视客创业团队。

  如今,视客已成功进入集团化管理模式,作为温商回归项目,视客集团总部正式回到温州。在政府的支持下,在瑞安阁巷打造了软件研发团基地和硬件生产基地,并通过与来自美国硅谷的内容制作团队长期合作,依托门店规模化优势,定期输出优质的VR系列产品。

  “大家看到的这个行业,是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很多人是希望通过它去赚快钱的,但我们不一样,我们是把它当作事业来做的。”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陈贝尔希望打造一个多元化的品牌,能有更多发展方向,它就像一个展示窗,能与更多VR、AR等科技产业甚至是跨界行业相结合,真正成为消费者和企业心中的行业风向标。

  以实际行动感染带动年轻创业者

  作为温商二代,她深谙温商精神:白手起家,商机嗅觉,勤奋刻苦,经商灵活,懂得合理分配利润,善用身边资源共富等等……毕业两年内的创业曾经历多次挫折,无论成功与失败,在她心目中都是难忘的经历和难得的经验。

  这些磨砺,让这个90后姑娘深知创业者的艰辛与不易。但她没有因此退缩,相反,她不仅自己继续干,还鼓励并支持同龄人一同创业。2016年,就与当地农商行合作80、90后扶植计划:由公司提供项目支持,由银行提供贷款支持,让想创业的年轻人,享受成功项目的复制,降低创业失败风险的同时,仍能够得到固定的工作岗位报酬。

  在工作之余,她也会时不时参加一些创业大赛,希望能以切身经历感染到每一个想创业的80、90后,尤其是在创业领域选择较为狭窄的女性。2017年3月,她参加全国妇联与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进入全国总决赛30强,获商业价值奖,系最年轻的获奖者。

  “人生没有最佳时机,承认不可预测性,不自我设限。”她认为,世界千变万化,作为创业者,唯一能做的就是不限制自己的才华和能力,遵从自己的内心,朝着目标坚定走下去。

  陈贝尔

  浙江瑞安人,温州视客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CEO,“视客SeekersVR”品牌创始人。温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致力开发的VR全产业链项目获2016年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商业价值奖,为最年轻的获奖者,是中国VR科技行业领军人物之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