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辆诊疗体检车来了!它把卫生服务送到维族家门口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18-05-06 16:02:00
5月5日上午,一辆总投资245万的移动诊疗体检车由温州市援疆指挥部移交给拜城县人民医院。

  5月5日上午,一辆总投资245万的移动诊疗体检车在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宣传部、卫生局等部门,浙江、温州市两级援疆干部人才和拜城县人民医院主要领导见证下,由温州市援疆指挥部移交给拜城县人民医院。

  交接仪式后,温州市全体援疆医生及拜城县人民医院部分功能科医生组成的医疗队即刻随车前往拜城县老虎台乡开展义诊活动。在义诊现场,几分钟内,医生们的身影就被维吾尔族老乡淹没。当天,援疆医疗队和当地医务人员共完成义诊320余人。

  温州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拜城县委副书记张洪告诉记者,这是援疆指挥部探索主动式医疗健康服务体系的一个重要举措。加快拜城县医疗卫生水平提质上档,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建设一个功能完善又切合拜城实际的医疗移动诊疗中心是温州市第九批医疗援疆工作的一个着力点。

  据悉,该车由温州市援疆指挥部援助180万,拜城县人民医院自筹65万打造,是南疆地区第一辆由援疆捐赠,功能完善、设备齐全的移动诊疗车。车内空间虽小,但登记区、体检区、休息区等功能区布局合理,配装有数字X光机、心电图机、彩色多普勒超声仪、肺功能仪、血液冷藏柜、空调等设备。

  “因为水质、气候和群众生活习惯等原因,拜城县结石、结核病多发,罹患高血压的民众也不在少数,而专业的医疗检测设备是确诊或预防此类疾病的关键。”温州市人民医院援疆专家李林锦说道。“移动诊疗体检车以其特有的灵活性大大满足了拜城县医疗需求,对上门医疗服务、送医下乡、突发事件短时间建立应急医疗救援意义重大。”

  据了解,今年我市对口支援拜城县各个项目正在有序实施中,全额投资类“交钥匙”项目(拜城县克孜尔湖滨旅游开发建设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富民安居、给水工程、精准扶贫大桥乡水磨面粉厂等补助“交支票”项目已开工建设,“十城百店”“百村千厂”“万亩亿元”“十仓百企”等“十百万”工程项目和国语普及化、组团式教育援疆、组团式卫生援疆等智力援助项目均在有序推进。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周大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