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李无文对宣传、组织、统战工作提了这些要求!

温州网 2018-03-09 15:24:00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区委九届三次全会“时尚智都、山水美城”建设的总体部署,统筹推进组织、宣传、统战等各项工作,确保2018年鹿城区党建整体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今天,鹿城区召开全区党建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区委书记李无文强调,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区委九届三次全会“时尚智都、山水美城”建设的总体部署,统筹推进组织、宣传、统战等各项工作,确保2018年鹿城区党建整体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曾恩伟主持会议。区领导胡慧雷、吴道静、林仕德、赵晓奔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组织部工作报告,回顾了2017年组宣统工作成效并部署2018年工作;研究提出了今年党建工作的总体意见。

  过去一年,全区党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有特色、有载体、有成效,成绩可圈可点,形成了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良性互动、相得益彰的生动局面。

  组织工作保障有力。

  实施科级干部综合评价,打通了干部“能上能下”的规范化通道;按照“先使用、再任用”的原则,选派100名科级后备干部到一线练兵;对144名中层及以下干部进行跨部门交流,持续激发了干部动力活力。大力夯实基层基础,成功打赢了村级组织换届翻身仗,提前完成了44个薄弱村消除任务。锐意改革抓人才,牵头招聘全日制硕士和“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党政紧缺人才115人,引回省特级教师3人、名师名校长33人;提前招聘优秀师范毕业生177人,为今后5-10年发展贮备人才。

  宣传工作引导有方。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海外传播官”得到省委宣传部充分肯定,并入选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十大创新案例。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精心策划组织了大拆大整、全域谋划、大建大美等外宣主题,奏响了破难攻坚最强音。大力开展网络清朗六大专项行动,确保了全区网络安全和舆情平静。发展文化产业,推进文明建设,连续两年蝉联全省文化产业重点县区,成功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攻坚战。

  统战工作有声有色。

  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职能,完成调研课题33个,提交提案议案、发言材料228件,反映社情民意101件。发挥全区统战资源优势,牵头组织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恳谈会,全年接待来自各个国家、地区团体和个人42批次,735人次,促成侨台资新落地项目4个。

  李无文对去年全区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2018年全区宣传、组织、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无文表示,宣传部门要立足解放思想、提神鼓劲,为“时尚智都、山水美城”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要强化理论武装工作。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营造学比赶超的良好氛围。要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把更多的镜头、版面、声音留给基层、留给一线,大力推介大拆大整的巨大变化、大建大美的美好前景,进一步传播鹿城声音、塑造鹿城形象、讲好鹿城故事。同时,要用好《焦点追击》等栏目,大胆曝光阻碍发展的反面例子,特别是对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不力的事例,加大曝光力度,倒逼干部狠抓工作落实。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提高政务网站和政务微博影响力,提高思想舆论引导水平。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并以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为契机,深度挖掘瓯越文脉,全域谋划文化产业,努力打造“百亿级文化产业”。

  李无文指出,组织部门要立足选贤任能、固本强基,为“时尚智都、山水美城”建设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要抓好主题教育这个龙头,认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注重分类施策、对症下药,激发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要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关键。进一步畅通干部“能上能下”渠道,要按照“先使用、再任用”的原则,放到基层攻坚一线锻炼使用、择优提拔。要抓好基层基础这个重点。强化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理直气壮地支持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打造一批红色综合体,确保城市党建走在省市前列。要抓好人才这个支撑。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清除人才培养、评价、流动、引进、保障等方面障碍。

  李无文强调,统战部门要围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时尚智都、山水美城”建设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要广泛动员,共谋发展。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挥统战工作的人才优势、网络优势和海外优势,积极助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城市品质提升、民生社会、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为促进鹿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参政议政,共建民主。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党外人士实事督查工作,增强民主监督工作实效性。要协调沟通,共促和谐。要充分发挥统战系统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职能,及时有效地反映和处理群众的意见建议;凝聚合力切实加强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络,积极推动侨商侨资侨智回归,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力促一批投资意向企业尽快招商落地。

  记者:陈晨 圆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