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暨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

温州网 2018-03-13 15:26:00
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强调,要抓住营商环境这个鹿城经济工作中的“最痛点”和“牛鼻子”,解决好一批突出问题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今天上午,鹿城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暨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区委书记李无文强调,要抓住营商环境这个鹿城经济工作中的“最痛点”和“牛鼻子”,解决好一批突出问题,加快打造让投资者放心、企业安心、企业家省心的一流营商环境,为鹿城当好全市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排头兵”提供强有力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晓东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曾恩伟宣读表彰通报文件。区领导徐强、林振江、虞立清、张纯红、胡慧雷、吴道静、王炯、林仕德等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考绩优秀单位、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先进单位、2017年度满意单位、满意基层站所、满意窗口和2017年度功勋企业。满意单位、不满意单位、营商环境建设重点单位、部门、街镇、企业家分别作代表发言。

  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础和条件,是赢得区域经济竞争的前提和关键。会议伊始,李无文就直陈鹿城近几年营商环境的“槽点”。李无文表示,鹿城在温州一直处于特殊的位置,上级要求高、老百姓期盼多。在外界看来,温州就是鹿城,鹿城的形象就代表着温州;温州营商环境好不好,鹿城是关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正视问题,以铁的决心推动营商环境大升级。要精准发力、回应关切,以铁的措施破除营商环境最痛点。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营商环境的目标和“外面企业愿意到温州投资,本地企业希望留在温州扎根温州”两个基本点的要求,从企业和各方反映最为强烈的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入手,精准发力、率先突破,确保上半年明显见效,争取年内有根本改善,带动营商环境整体取得突破。精准破除“行政审批慢”、“办事体验差”、“政策落地难”、“市场不开放”、“随意执法”、“选择性执法”等法治领域问题和社会领域各类顽瘴痼疾。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以铁的纪律保障营商环境出实效。成立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领导小组,建立“有求必应”的营商专员、代办员制度,对招商引资项目从洽谈、签约、建设到投产实行全过程服务;紧紧围绕“清廉鹿城”建设,以“营商环境提升年”为切入点,铁腕纠治“庸懒散拖贪”现象,重点解决执行不力、作风不实、办事不畅、行为不廉等四方面问题;强化执纪问责,对触碰营商环境建设“高压线”的,必须严字当头,从严追责问责;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携手打造“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品牌,以开放包容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

  抓环境是手段,促发展是目的。对下阶段经济工作,李无文强调,要明确目标,奋力争先。根据年初区委全会和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区上下要围绕“争先进位”的目标要求,盯紧各项指标增速排位,力争排名靠前的指标冲第一,排名靠后的指标向前移;部门都要以争当“排头兵”为目标,努力在市直单位考核中力拔头筹;街镇都要以争当“顶梁柱”为目标,努力在市区街镇考核中力争上游。要紧盯短板,强力攻坚。计划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02亿元,力争达到420亿、增长15%;深入谋划项目,尽快招商落地、启动建设。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落实项目中心制和片区负责制,做到项目推进实打实,处理难题面对面,环境整治硬碰硬。强化部门责任,要把破解这次会议部署的六大营商环境重点问题作为突破口,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上要有新作为,当好“店小二”。

  胡晓东指出,要充分认清市区两级抓营商环境建设的决心和力度,始终做到警醒有为。既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又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继续深化“点对点、面对面”服务企业活动,建立政府与企业家协会、行业协会定期交流沟通制度,开通针对功勋企业、规上限上企业、成长型企业、已落地的温商回归企业、“大建大美”重点引进企业的服务“直通车”,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加快建设具有鹿城特色的产业体系。抢抓省级试点契机,以打造升级版“中国鞋都”;以业态升级、商业街区建设、引进现代商业综合体为主要举措,大力提升发展商贸业;以海特克、南方游乐等龙头企业为引领,大力发展壮大现代制造业;按照构筑城市经济新格局的总目标,大力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大力培育发展商务金融、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文化旅游四大新兴产业。重点组织实施淘汰落后产能专项行动、企业上市专项行动、抓好产业园区环境整治提升、加快人才公寓建设步伐、全力破解产业政策兑换难的问题、争取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落地、加快小微园建设、全力培育科技驱动力等八个工作项目,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记者:陈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