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项目集中开竣工

温州网 2018-04-13 15:30:00
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强调,生活富裕是乡村振兴的根本,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引领农民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
弘尧 摄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今天上午,鹿城区举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共涉及127个项目,覆盖96个村,总投资12亿元,预计可实现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增收5000万元。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近年来,鹿城区深入推进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行动计划,去年顺利完成了全区44个省定薄弱村“摘帽”工作,经营性收入100%达到了5万元以上,打赢了集体经济薄弱村歼灭战。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该区举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共涉及集体物业、特色产业、承包服务、民生建设、创新改革等五大类项目127个,总投资12亿,覆盖了藤桥、山福两镇和部分城区街道共计96个村,其中开工的项目38个、竣工99个。这些项目全部建成投用后,预计可实现全区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增收5000万元。

  在这127个项目中,沙头园区物业厂房项目是山福32个村抱团兴建的物业项目,预计每年各村可增收近10万元,其开工建设是山福镇村集体经济抱团发展的里程碑式节点。“作为属地党委政府,我们必将尽职尽责协调解决好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同时还将紧盯发展村集体经济‘一村一策’,镇村两级齐心协力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仪式上,山福镇党委书记、镇长邹本笃作表态发言时说道。

  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项目集中开竣工表示祝贺。他指出,举行鹿城区2018年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既是对该区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落实省市委关于乡村振兴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的重要举措。

  李无文强调,生活富裕是乡村振兴的根本,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引领农民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今年,全区要在确保“消薄”成果不反弹的基础上,把激发村集体发展活力放在重中之重位置,继续广开门路、多找出路,确保所有村集体经济年总收入达到20万元以上且年经营性收入不低于10万元,因地制宜走好中心城区乡村振兴的路子。

  李无文强调,接下来,各街镇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项目这个中心,全力以赴做好行政审批、要素支持、服务保障等工作,切实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各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要发扬“工匠”精神,靠前抓服务、抓落实,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抓成落地项目,建成一流工程。相信通过项目主体单位的埋头实干,相关街镇部门的通力协作,这批村级集体经济项目一定会落地见效,一定能够为鹿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建设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注入新的澎湃动力。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滕荣权出席活动;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晓东主持仪式。鹿城区领导曾恩伟、赵晓奔、全一凡等参加活动。

  记者:宇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