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昆街道:乐享文化大餐,为“五四”狂打call

温州网 2018-05-07 16:03:35

  温州网讯 5月4日下午,灵昆街道举行“活力青春·乐享文化”主题文化沙龙,40余名青年朋友欢聚一堂,赏古琴演奏、做陶瓷彩绘,共同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欢度第99个“五四”青年节。

  在一篇来自青年的思考《生命的意义由自己》文章朗诵中,活动拉开了序幕。古琴老师细心教学,通过讲解古琴构造、古琴发展等,使大家深入了解古琴文化,并现场演奏了一曲《忆故人》。

  “古琴音质幽静古朴,音色非常干净,能让浮躁的心灵变得宁静平和。”一曲罢,不少青年朋友跃跃欲试,纷纷表示要当好国乐的传承者、宣传者。活动中,青年朋友们还体验了陶瓷彩绘艺术,在空白的陶瓷杯上,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一笔一画绘出美丽图案。

  据悉,灵昆街道此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年朋友以青春之心享受艺术之美,尊重传统文化,传承工匠精神,积极营造蓬勃向上、自由活力的浓厚氛围。(林佰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