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环保安监局精准化环保验收服务 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温州网 2018-05-07 16:16:00
瓯江口环保安监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环保“三同时”验收前期指导服务。

  温州网讯 5月4日,瓯江口环保安监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环保“三同时”验收前期指导服务(“三同时”指的是建设项目中环境保护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实地走访了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环保相关问题,现场查看企业污染治理设施的建设情况,指导企业按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环评审批文件要求完善配套的环保设施。通过精准化环保验收服务,为企业接下来的建设项目竣工环保企业自行验收提供专业指导。

  主动上门、精准指导送服务,正是今年瓯江口环保安监局优化企业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瓯江口环保安监局把服务基层、服务企业、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作为工作的落脚点,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尤其在“三同时”验收服务中积极探索创新。

  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决定》,建设项目环保设施竣工验收于2017年10月1日开始由环保部门验收改为建设单位自主验收。但每一家企业的环评要求不同,部分企业对自身的环保“三同时”自行验收内容并不太了解,导致验收进度缓慢。瓯江口环保安监局的“精准化环保验收服务”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主动与企业对接,告知验收的流程和重点环节,将企业的符合情况、不足情况一一告知,并就整改提升进行现场指导,大大提升了企业的污染防治业务知识,提高验收通过率,加速项目进展,为企业送上“及时雨”。(张月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