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推广PPP模式受国务院表彰 专项补助可获优先支持

温州网 2018-05-08 08:09:00
洞头区因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工作有力、社会资本参与度较高而成为我省唯一获表彰的地区。

  温州网讯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文,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区予以表彰激励,我市洞头区榜上有名。该区因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工作有力、社会资本参与度较高而成为我省唯一获表彰的地区。

  近年来,洞头区抢抓PPP合作模式的机遇,自2015年底首个投资额16亿元的PPP项目签约以来,已累计签约7个,总投资达48.8亿元,已签约PPP项目数约占全市三分之一,有力缓解了项目建设资金压力。

  为推广PPP模式,洞头区围绕城市定位,精心筛选项目。针对海岛实际,推出了整体打包形式,即对同类别和片区项目整合打包,如交通、市政、景观、民生等一些单体规模较小的项目,按类别进行整合。同时,还推出灵活包装形式,根据子项目实施的成熟程度划分为A、B类,其中A类为近期必须实施的子项目,B类为未来可能实施的子项目,B类项目成熟一个建一个,既为今后PPP项目实施提供了快速通道,又解决了当前财政承受能力问题。此外,该区还创新采用“实施机构+社会资本+金融机构+所在乡镇街道”的“1+N”模式,开展实施方案编制,即在实施方案编制初期,就让各意向社会资本深度参与进来,结合合理诉求,为项目落地推进奠定坚实基础。该区还连续出台了《关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文件,完善项目体制机制,加强政策扶持引导,为PPP项目管理提供了切实可行的依据。

  据悉,此次受国务院表彰后,今年洞头区的PPP项目可以在以奖代补政策评审时得到优先支持;在明年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PPP项目前期工作专项补助时,给予优先倾斜和支持。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钱飞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