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调研街道人大工作:深入探索创新 贡献更多经验

温州网 2018-05-08 09:14:02

  温州网讯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赴龙湾区调研街道人大工作。

  目前,全市66个街道都成立了人大工委,成为我市重要的基层人大组织。根据我市全面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部署要求,部分街道人大工委探索议政会方式,会商确定街道民生实事项目,推动了街道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龙湾区在2009年开展街道议政会试点工作,今年在辖区所有街道推行议政会。

  葛益平一行来到龙湾永兴街道,实地了解街道议政会、民生实事项目会商确定和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葛益平指出,加强街道人大工作,是夯实人大基层基础、深化基层民主实践的有效举措,是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途径。各地要立足实际、深入探索、勇于创新,贡献更多更好的街道人大工作经验、做法。

  葛益平强调,要以民生实事项目为载体,坚持党委对街道人大工作的领导,监督和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确保取得成效,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以人大代表为主体,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和网上代表联络站作用,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通过人大代表进联络站、走访联系群众等形式,积极参与街道有关事务管理。要以巩固长效机制为抓手,及时总结街道议政会、会商制等工作经验,深化制度创新,不断完善相关配套制度机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街道人大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