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谣“萧江街头有人诱骗小学生上车带路” 的女子被拘了!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8-05-08 09:29:00

  近日,一则“校门口有人开小车,拿100元感谢费,让孩子上车带路”的消息在本地网络平台上流传,相信类似的信息,有很多家长看见过。网传消息还提到,有人在平阳县萧江镇大润发超市旁边也碰到这种情况,这是真的嘛?

  温州辟谣举报平台经过核查,证实该“消息”不实,近期,平阳警方并未接过相关警情。另外,辟谣君通过网络搜索发现,类似谣言此前已在全国多地出现过,输入关键词“100元请小学生带路”能出现数万多条搜索结果,差不多的信息在杭州、广州、深圳、珠海等地都出现过,这次只是换了地方名称又传播扩散,属于典型的“旧谣新炒”。在流传的版本中,只是地点名称不同,内容都一致,而传言涉及的各地警方均已辟谣。

  警方调查发现,发布该虚假信息的网民真实身份为王某某(女,37岁,萧江镇人)。5月7日19时,平阳警方将王某某传唤到案,经询问,王某某对发布未经核实虚假信息的行为供认不讳,现王某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平阳县公安局行政拘留5日。

  虽然善意的“温馨提醒”被证实是假的,但广大家长朋友也要及时警醒,一定要提高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陌生人以指路、加微信等为借口的“搭讪”。同时也要与身边的陌生人保持安全距离,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

  编辑:杨国俊徐彬彬陆珊珊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杨国俊|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