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陈应许发表讲话

温州网 2018-03-01 14:43:00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和谐的气氛,是一次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大会现场 叶晓东/摄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记者叶德初通讯员应瑞新)昨天下午,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在区文化中心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陈应许、周赞、周一富、张光羽、陈文斌、林春霞、薛克风、姜法宏、王旭辉、张宏琴、倪瑞瑾、张延文、朱钱合、张加福、杨洪法、魏丽华、朱斌、陈久肖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周赞主持。

  区领导徐国信、王慧杰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05名,实到代表200名,符合大会法定程序。

  大会以按表决器的方式,通过关于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温州市龙湾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关于温州市龙湾区2017年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区本级预算的决议;通过关于温州市龙湾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陈应许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负责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神圣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体现了情系龙湾、心系民生的高尚情怀。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和谐的气氛,是一次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陈应许说,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克难攻坚、开拓进取,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在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为推进龙湾民主法治建设、加快打造“五个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陈应许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龙湾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全区工作大局,更好地发挥人大履职优势,突出重点,敢于担当,努力实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龙湾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一要坚持制度自信,牢记政治责任;二要依法履行职责,服务中心大局;三要秉持人民情怀,牢记人民嘱托;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陈应许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依法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监察水平。全体人大代表要时刻不忘代表人民的初心、牢记为民履职的使命,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努力干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异业绩。

  周赞在会上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带头落实好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党的领导,保障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持续推动民生改善;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依法履职、推动落实的本领,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而不懈努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