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两会”龙湾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陈应许等参加审议

温州网 2018-03-29 14:47:00
市人大代表、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务实作风、改革决心、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记者叶德初) 3月28日上午,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下午,龙湾代表团就市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以代表身份参加龙湾代表团的讨论,与龙湾代表们一同畅谈感想体会,共谋温州高质量发展。市、区领导王祖焕、徐蓬勃、陈应许、周一富、周赞、赵典霖等参加审议。

  “在最多跑一次方面,要进一步加大覆盖面,并全力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建议加强政府、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间的紧密合作,搭建创新共享平台,实现资源整合、集聚”“要加快推进拆迁安置房建设速度和公共配套,并进一步提高安置房建设品质”……在分组审议现场,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龙湾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姚高员边听边记,并一一回应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代表们反映的意见建议,下步会进行认真梳理归纳和交办,真正把代表们的诤言良策转化为实际的工作举措。

  姚高员指出,龙湾区是温州的高新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对龙湾区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龙湾区要以温州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契机,高度重视科技引领作用,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扎实推进科技创新,真正把龙湾区打造成名副其实的高新强区。要不满足于做普通意义上的行政区,进一步凝聚共识,集中力量发展高新产业,以创新驱动打破“坛坛罐罐”,走出一条高新特色鲜明的发展路子。要不满足于高新区在全国现有的位次,对照综合考评体系,进一步找准短板、找准发力点,不断提高高新发展水平。要不满足于在国家自创区建设中当“后卫”,龙湾要抓重点、创特色、明路径,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改革,集中力量取得突破,真正打造温州“自创区”的特色亮点。要不满足于对老产业的简单修补,淘汰转移落后产能,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推动全区产业优化升级。要不满足于高新经济在全市的地位,着力扶持培育高新企业,招引落地高新项目,扩大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充分运用各类载体,推动龙湾区高新经济走在全市前列。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在发言中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温州发展实际和鼓舞人心的报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要强化攻坚使命,研究形成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共同实现市委、市政府既定目标。要强化攻坚担当,温州发展处在爬坡过坎的阶段,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形成较好的容错免责机制,为真做事的干部免除后顾之忧。要强化攻坚氛围,进一步提振信心,形成合力,做到一级干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同时聚焦工作重点,注重方式方法,全力实现今年各项工作目标。

  市人大代表、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瓯飞)管委会主任徐蓬勃说,报告主题鲜明,客观实在,目标科学,措施具体,既有定性又有定量,符合温州当前发展实际,具有可操作性。下步,经开区要按照报告要求狠抓贯彻落实,加快成为全省一流的发展平台。一是全力以赴抓改革开放与营商环境建设,以创新举措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建设系列新政,成为环境优良的投资热土。二是全力以赴抓大引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三是全力以赴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加快核心区建设,推动环境、交通等民生工程。四是全力以赴抓好改善民生,加大教育、医疗、垃圾分类等工作。

  市人大代表、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务实作风、改革决心、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他说,围绕报告提出的战略部署和重点工作,龙湾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加码”,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街道、社区延伸,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打造国家高新区、浙东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加码,认真实施“书记和区长项目工程”,力促重点产业项目招引落地,同时实施“大建大美”,扎实推进创新平台建设,确保高新区进等升位。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加码,推进审批服务提速提质,全面开展扫黑除恶等专项斗争,全力为企业发展、经济社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在实施乡村振兴上加码,重点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高标准建设文化礼堂,开展移风易俗等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攻坚战,完成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要在持续改善民生上加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完善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提速提质推进安置房建设,着力办好“关键小事”和民生实事。

  市人大代表、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说,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务实求真、提振信心的报告。下一步,龙湾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并紧密联系龙湾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突出改革开放,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激发区域发展活力。要突出创新引领,打造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优化创新生态,全力推进高新区跨越发展。要突出新动能培育,加速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业态、盯引重大项目,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突出大建大美,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加快全域联动、加快功能优化、加快投资建设,全力提升城区品质。要突出源头治理,加快淘汰重污染企业,加强环境治理、提升生态水平、注重精细管理,全力优化生态环境。要突出共建共享,切实做实民生事业、完善保障体系、深化社会治理,推进一批惠民举措落地,全力增进民生福祉。

  另讯(记者余珏瑶) 3月27日,市政协委员、龙湾区政协主席徐国信在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时建议,针对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营商环境提升年”的号召,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的必要性,深化营商环境优化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这一思想认识。结合“最多跑一次”工作改革,领导者应抓住这一发展机遇,敢于担当、挑大梁,为各地重点项目的审批和落实提供帮助,使其更快在本地站稳脚跟、打牢基础,加快全面发展进程。同时,要加强对审批部门编外人员的管理,业务水平过硬的编制内人员要坐镇重要审批窗口,从而加快办理速度,为城市发展再提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