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酷玩创客空间”落户智体小镇 杨府山公园东首新添儿童创客教育基地

2018-05-08 21:49:00

“温州新闻网·酷玩创客空间”落户签约仪式现场。

  温州网5月8日讯(记者夏凯南 徐起)5月8日上午,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旗下互联网媒体温州新闻网携手酷玩星球创客中心、华奥舞蹈俱乐部,三方合作举行“温州新闻网·酷玩创客空间”落户签约仪式。

  该项目将落户温州市区杨府山公园东首威斯顿·智体小镇。作为探索“互联网+”教育背景下中小学及幼儿创客教育发展新模式的线下体验空间,项目将面向温州3至15岁少年儿童开设“智能机器人”“Arduino智能硬件”“3D打印教育”“无人机课程”“木工课程”“电子积木”“幼儿小创客”“创意科学实验室”等八大创客教育模块。同时,还将举办各类创客赛事、专业考级、创客夏令营等项目,为温州的孩子提供丰富且专业的创客教育资源。

  据了解,温州新闻网近年来深耕温州孕婴童产业,连续成功举办了多届大型孕婴童产业博览会,积累了丰富的产业资源和运作经验,并在业界获得了较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此次,创客空间的落地是温州新闻网在互联网媒体转型发展的背景下,探索“互联网+创客教育”的创新试点项目。通过打造线下创客空间,向产业上下游延伸,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博览会,打造“以点串线,以线带面”的儿童产业发展布局。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新闻网总编辑张春校认为,青少年创客教育是国家战略、朝阳产业,艺术素养也是青少年未来必不可少的素质要求。温州新闻网凭借官方媒体优势,利用“互联网+”思维将创客教育和美育教育有机融合,一定能够在儿童产业开拓出一条全新的媒体发展之路。

  “温州新闻网·酷玩创客空间”落户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了解到,酷玩星球创客中心作为该项目的具体执行,将为创客空间提供创客教育生态系统建设,包括青少年创客教育的体验、培训,教育课程的研发及更新,竞赛平台的搭建、教育人才梯队的建设等。该项目预计于6月份对外开放,并在第三届浙南(温州)童博会上进行全面展示。届时,创客空间将通过规范的师资团队、专业的课程体系、科学的教材教具为市区的“小创客”们带来“不一样”的创客体验。

  酷玩星球创客中心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做儿童创客教育,除了优质的团队和课程之外,更需要有情怀,我们希望通过创客空间的落地,让更多的温州孩子爱上创客教育。”

  合作单位华奥舞蹈俱乐部是一家专业从事舞蹈文化艺术传播的机构,这次在智体小镇打造“华奥艺术空间”,并引进青少年创客项目。该负责人表示,孩子是国家未来发展的源动力,作为舞蹈艺术的传播者,能够将艺术培养与智力教育相结合,让孩子的智体得到均衡发展,是一件值得不断探索并具有积极意义的事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