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全面拉开花园厕所革命序幕 三年建成350个花园厕所

温州网 2018-05-09 07:39:32

  温州网讯 你印象中的公共厕所是怎么样的?在洞头,这里的花园厕所将会颠覆你对厕所的印象。昨天,洞头区花园厕所1号启用。这里不仅有人性化的分区、智能化的洁厕设施,更有和周围景致合二为一的风格主题。接下来,洞头还将以“1号所”为样板,建设一批花园厕所,全面拉开该区”厕所革命”的序幕。

  小厕所关乎城乡文明的大脸面。去年以来,洞头认真推进“厕所革命”,把打造“花园厕所”列为洞头区十大花园系列工程之一。按照计划,到2020年,该区将投资6000万元,全区建成花园厕所350座,完成户厕改造1650户。今年,计划投资2900万元,建成花园厕所173座,其中新建A级旅游厕所20座,实施改造提升153座,完成户厕改造700户。

  满眼的绿色植物,鱼儿在玻璃墙内游弋,整洁清爽的地面,人性化分区设置有家庭卫生间、无障碍卫生间……“地面有水渍5分钟内就会有专业设备烘干,体现了智能化。”浙江长鹿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正式启用的花园厕所1号,是花园厕所样板工程,也是洞头首次与专业从事厕所智能化、自动化,设计研发、运营维护和管理的浙江长鹿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目前,该公司已和海尔集团、雄塑集团、欧雅集团、英皇集团、华昌铝材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采用模块一体化,生产模式从工程造价、工程管理、施工安全等各个方面精心组织,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实现“一厕一风景”“一厕一文化”“一厕一亮点”。

  昨天,今年第一批18个花园厕所集中开工,标志着该区花园厕所革命全面拉开序幕。其余花园厕所将于8月底前全部启动开工,12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报道组:钱飞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