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存辉李书福宗庆后代言 “品字标”含金量不断提升

温州网 2018-05-09 08:06:49
4年多以来,已有包括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温企获得“品字标”认证。

  温州网讯 昨日,市质监局举行温州市“品字标”品牌体验活动。这是该局在第二中国品牌日(5月10日)来临之际举行一系列品牌建设的活动之一。“品字标”认证是我省全力推进“浙江制造”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4年多以来,已有包括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温企获得“品字标”认证。同时,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等省内知名企业家还为“品字标”的公益宣传代言。

  我市鞋企积极参与“品字标”认证

  “品字标”认证工作是我省全力推进“浙江制造”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我省就开始打造以“区域品牌、先进标准、市场认证、国际认同”为核心的“浙江制造”品牌行动。随之,“品字标”认证工作也全面展开。资料显示,“品字标”是整体反映、综合体现浙江企业和产品形象的区域公共品牌。

  市质监局相关人士表示,“品字标”是我省打造一个区域公共品牌,依照“德国制造”要求去做的,对企业的“品字标”认证也通过第三方认证机构严格执行。过去4年多里,我市企业已积极申请参与认证,已有10家企业的10多个产品获得“品字标”认证。据了解,目前全省已有195家企业获得“品字标”认证。

  记者了解到,参与“品字标”认证的我市企业,涉及鞋、服装、电气、汽摩配、纤维、阀门等行业,其中鞋企的积极性较高。在10家已获认证的企业中,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康奈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先后获得“品字标”认证。

   “品字标”让企业产品身价上涨

  我市企业获得“品字标”认证大多数在去年,目前尚未在市场上广泛运用。不过,部分企业已大规模生产“品字标”产品,并投放市场,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

  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威表示,该公司去年通过了“品字标”认证,在认证过程中,使该公司整体得以蜕变,不少环节都进行重新塑造。

  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科创中心总监吴建欣表示,该公司通过“品字标”认证的并不是所有产品,只有三条生产线的产品,不仅在产品品质上比同类产品要高,在使用皮革、胶水等原料上均有较高要求,因此生产出的最终产品品质相对要高不少,在市场上的售价自然会上涨。据了解,该公司按“品字标”认证生产的真皮皮鞋,在市场的售价比非“品字标”认证生产的同类真皮皮鞋的价格要高数十元至一两百元不等。

  目前,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品字标”认证产品量在该公司整体产量上的占比还较低,但是其已投放到终端销售,销售人员也会向顾客专门介绍“品字标”认证产品,并在产品包装上贴上了“品字标”标识。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该公司的“品字标”认证的真皮皮鞋已初步受到消费者的认可,接下来会在零售终端加大推广。

  知名企业家为“品字标”代言

  市质监局相关人士透露,接下来我市会加快推进“浙江制造”的步伐,积极鼓励企业进行“品字标”认证,毕竟该项认证不仅对企业的产品整体品质有一个质的提升,同时让企业在产品质量控制和管理服务上均可获得快速提升。据了解,“品字标”认证从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等多个方面同时展开,但认证仔细程度与相应单项认证相比要高很多。

  《2018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全省要培育“品字标”企业达2000家,其中2018年要使我省的“品字标”认证企业总数达到500字。

  相关人士表示,“品字标”认证不同于“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称号的认证,该认证可实实在在地为企业带来好处,因此不少知名企业对这项认证更加看重。

  基于此,我省一些知名企业家也纷纷加入“品字标”的宣传中,包括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等先后为“品字标”代言,拍摄广告片为“品字标”做公益宣传。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