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柑社区化粪池满溢初步解决 有关部门将全面排查类似问题

温州网 2018-05-09 17:24:00


工作人员现场处置

 
此次共出动2辆吸粪车1辆疏通车
当天共抽运污水2车计10吨

相关报道:

“老旧小区困局”报道引发关注 网友建言民生无小事政府要管起来

桂柑社区半年不到15处化粪池满溢 老旧小区这个困局咋解?

  温州网5月9日讯(记者 潘涌燚)5月8日,本网记者联合“欧阳委员工作室”负责人、市政协常委欧阳后增,对市区松台街道水心桂柑社区化粪池满溢进行了走访,刊发《桂柑社区半年不到15处化粪池满溢老旧小区这个困局咋解?》一文,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报道刊发后,温州市和鹿城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两级执法部门立即采取措施,鹿城区环卫处当晚就安排专业人员到场核查情况。

  5月9日上午,鹿城区环卫处共出动2辆吸粪车、1辆疏通车,对桂柑社区窨井口进行了抽运,共抽运污水2车,计10吨,初步解决了该社区化粪池满溢问题。

  经排查,水心桂柑社区化粪池满溢原因是老旧小区管网塌陷造成污水管堵塞形成的。化粪池容易满溢正成为目前许多温州老旧小区面临的困局。

  现场,社区干部、住户对媒体监督报道和部门迅速行动表示感谢。“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这件事,真是太感谢了。”

  当天上午,记者从市、鹿城区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我市行政执法部门接下来将对类似问题开展全面排查,进行专题研究,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根据我市《温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化粪池由产权单位负责;产权不清的,由所在地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门负责。老旧小区化粪池问题后续如何解决,本网将联合“欧阳委员工作室”继续关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