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困局”报道引发关注 网友建言民生无小事政府要管起来

温州网 2018-05-09 17:14:00

  早前报道:桂柑社区半年不到15处化粪池满溢 老旧小区这个困局咋解?

  温州网5月9日讯(记者 邓欢欢)夏日将至,位于温州市区的水心住宅区竹组团却碰到了“化粪池满溢”的糟心事。半年不到,桂柑社区内15处化粪池满溢,令附近的居民十分困扰。5月8日,温州新闻网记者会同“欧阳委员工作室”负责人欧阳后增对此事进行了走访,刊发《温州一社区半年不到15处化粪池满溢老旧小区困局咋解》一文。该事情经温州新闻网全媒体平台率先报道后,引发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热议,不少网友留言表达了相同的困惑,并对此事提出自己的看法,希望有关部门能尽早解决。

  相同或相似问题频现,老旧小区深陷困扰

  “西城路经常有发生!”网友“金可乐”看到报道后,在温州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我们景瓯小区也是老小区,也出现了这样的问题”网友“绿林”也表达了相同的困扰。记者通过留言了解到,化粪池满溢现象不单是桂柑社区独有,市区老旧小区不在少数,如五马、水心、上陡门等地,都曾发生化粪池满溢现象。此外,网友“嘟鹿”、“无文”等也表示,温州目前老旧小区除化粪池满溢现象外,还存在小区停车位管理不当、垃圾堆积、物业费用高等现象,希望借此契机也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化粪池困局成因复杂,网友献计如何破局

  虽然抱怨恼火,但不少网友还是表示,小区建造年代久远,治理确实存在难处。有网民认为,老旧社区的化粪池由于自身环境地势所限制,很难重新改造,较好的方法是进行定期清理抽空,但要考虑经费和粪水处理问题。还有网民提议,修修补补不是长久之计,希望尽早建立长效机制,建排污泵站来解决问题。

  希望政府该出手时就出手,加大力度加强管理

  化粪池困局如何破局,网友纷纷表示,事情虽小,但属于民生大事,网友“小花”希望“政府部门应该该出手时就出手”,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出谋划策,妥善解决问题。网友“小小小晓蕊蔚”表示,街道社区也要承担职责,社区工作人员要对此事多加关注,及时跟进。还有部分网民认为,自己的小区环境需要住户一起维护,老小区没有物业,那就要住户一起分担了,应积极承担起环境维养任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