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小鲜肉搭档金马影后周冬雨 首部电影即男一号

温州网 2018-05-09 17:42:00

  温州网文成支站讯(通讯员 陈秀秀)近日,由张猛执导,周冬雨特别出演、王锵领衔主演的胶片电影《阳台上》在北京举办了首次发布会,发布会曝光了《阳台上》的首支预告片,96年男孩王锵在片中饰演男主角“张英雄”。王锵作为新人演员,首部出道作即与电影《钢的琴》导演张猛合作,又搭档金马影后周冬雨,引起了大众与媒体多方的好奇和关注,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男孩还是土生土长的文成人。

  15岁之前一直生活在文成

  “我会说文成话的。”日前,记者采访到了王锵,王锵用方言和记者打开了话匣子,他说他15岁之前一直生活在文成,高中以后去了外地求学,毕业以后在上海做模特,影片中的“张英雄”就生活在上海。“真的是挺幸运的,我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被选中,本来觉得男主应该会找一个大明星来演。”问起大家对王锵担当男主角的疑问,王锵直言觉得好像天上掉了个馅饼砸中了自己。据悉,导演选择王锵出演男主角张英雄的原因,是因为从王锵平面的图片中看到他眼神中有特别多的忧伤,他同样也是刚刚进入社会的新人、带有剧本中张英雄这个角色的某些气质。

  导演张猛用全胶片拍摄,追求故事张力。王锵透露,当时为了找到人物的感觉,他特地提前1个月学习上海话,本来就很瘦、体重只有60公斤,他为了贴近人物形象,减重10斤,每天早上穿着老头衫,跨栏背心,戴着爷爷辈的老式框架眼镜,在胡同里漫无目的地游荡。

  电影《阳台上》根据任晓雯同名小说改编,以上海老居民区发生的“拆迁”事件为背景,讲述王锵饰演的张英雄——一个生活在“温室”环境下的上海男孩对周冬雨饰演的“仇人”女儿,在长期“踩点”窥探过程中,产生了隐秘又矛盾情感的故事。

  他这样评价导演张猛和周冬雨

  王锵直言导演张猛是自己表演上的启蒙导师,他回忆自己刚进组拍戏时非常忐忑,心怦怦直跳很紧张。但是当他站在镜头前就踏实了,因为在镜头前的每一个眼神、动作、表情、包括内心活动,张猛导演都会给予其特别清晰的指导,帮他感受张英雄这个人物,让王锵非常有安全感。

  谈及合作演员周冬雨,王锵表示周冬雨是他入行以来的第一个演员朋友,周冬雨在片场常给他鼓励和关心,除了在表演上给予指点,生活上也格外关照,这些都让新人王锵倍感温暖:“她经常给我夹菜,点外卖也会帮我点一份,我被蚊虫叮咬的时候她也会把自己带的药膏给我,真的就是一个经常照顾我的小姐姐。”

  高起点出道直言压力不小

  “第一次拍戏更多的是享受这个过程,体验和感受这个职业,作为一个新人,尽快提升实力才是自己的首要任务。”出道作的高起点,让作为新人的王锵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压力也可以化为动力,王锵坚信只有靠实力才能走得更远,比起漫无边际地空想,他更想踏实做好眼前的事。“我也知道文成近年来在大力发展影视产业,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希望未来能为家乡的影视发展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

  “这是一个关于复仇、成长的故事,剧中的张英雄懦弱、善良、有温度,张英雄的成长也是我的成长。”到底是经历了怎样的成长故事?王锵说希望大家6月1日去电影院找答案。

  王锵个人资料介绍

  中文名:王锵

  国籍:中国

  民族:汉族

  身高:180cm

  出生地:温州

  出生日期:1996年5月7日

  职业:演员、模特

  代表作品:《阳台上》

  电影《阳台上》百度百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