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生可以直通本科 温州2所职校参与“3+4”试点

温州网 2018-05-10 08:02:00
从2018年起,浙江省正式开启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温州有两所中职的两个专业成为试点院校专业

  温州网讯 从2018年起,浙江省正式开启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温州有两所中职的两个专业成为试点院校专业,家长学生们快快关注起来~

  如何录取?

  中职入学及本科入学均实行统一考试、统一录取。

  中职招生:中职招生纳入各市统一中考,按计划招生,根据当地中考成绩、所填志愿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升本科:中职就读3年后升本科,参加中职升学“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全省统一考试,上线方可录取。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但其中达到中职毕业水平的,颁发中职毕业证书。

  中职招生还有哪些类别?

  五年一贯制职业教育:指的是由牵头高校会同合作的中职学校,统筹制定和实施5年培养方案,学生前3年在中职学校就读,后2年在高校就读,5年间所学专业不得变换。这种方式主要用于培养长周期且学习和训练需较早介入的技能技术人才。

  “3+2”职业教育:是把学生3年中职和2年高职各作为一个独立的培养周期,前3年以中职学校为主培养,后2年由高职为主培养。学生前3年在完成中职专业学习任务,经考核通过后升入事先确定的高校。进入高校后,学生可在相近专业大类中选择学习的专业。这种方式主要用于培养一定范围的复合型技能技术人才。

  职业中专:是指学业期满,经毕业会考与技能考核合格者,发给国家承认的职业中专(职业高中)学历证书与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可参加普通高校与高职院校招生考试或持证上岗就业。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钟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