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货物走温州港可领优惠补助

温州网 2018-05-10 09:33:48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温州港集团获悉,今年港口物流优惠补助实施细则已新鲜“出炉”,为加快温州港发展和形成口岸集合效应,今年补助力度较往年加大,旨在以实打实的补助方式优化营商环境。

  在这份“温州港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度港口物流优惠补助实施细则”上,记者看到一项项“真金白银”的补助内容。据介绍,今年,温州港将继续加大力度鼓励温州本地企业“弃陆走水”,给予温甬外贸内支线调空补助,降低本地外贸企业物流成本;对在温州港开通温州港国际集装箱内支线的船公司,给予重箱增量部分每标箱100元的补助;对在温州地区设立的从事国际集装箱班轮业务的公司给予5万-15万元年度补贴。同时,温州港还加大力度对内贸沿海集装箱业务实施补助,鼓励本地企业国内运输“改散走箱”;对温州港已开辟的外贸直航航线出口集装箱给予补助,鼓励温州本地企业从温州状元岙码头出口。

  据了解,去年,我市积极发挥港口整合优势,开通了首条东南亚集装箱航线,加密台湾航线,国际邮轮港也建成开港,圆了温州老百姓家门口的“邮轮梦”。温州港全年完成货物吞吐量8925万吨、集装箱60.09万标箱,同比分别增6.2%、6.9%。今年,温州港将深度融入全省海港一体化,以乐清湾铁路支线、G228、G330洞头段通车为契机,大力发展大宗散货海铁联运、集装箱“弃陆走水”,推动港口业务向核心港区转移集聚,全力冲刺“亿吨大港”。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潘冬莱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