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专项监督工作

温州网 2018-05-10 09:34:11

  温州网讯 昨天,2018年度温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专项监督工作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各监督小组将以统分结合、条块结合的方式,通过领导带队重点督查、监督小组常态督查、绩效评估量化督查,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

  据悉,2018年温州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共涉及45个子项目,省政府分解下达我市民生实事任务共37项。经梳理,今年省、市民生实事合计52项任务指标。目前,所有民生实事项目均已组织开展部署实施工作,多数项目已做好方案制定、落地布点等前期基础工作,部分项目完成率已达50%以上。

  根据有关部署,5月中旬至12月中旬,市人大常委会将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预决算审查监督、专题询问以及组织代表视察、专题调研等多种形式,督促相关单位按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节点清单抓好落实。12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实施专项监督是人大服务中心工作、充分行使法定职权的有力抓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有效载体。要强化监督,聚焦监督重点,把握监督方式,务求监督实效,运用各种监督手段,增强监督刚性,全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要密切协作,注重上下联动,发挥代表作用,营造舆论氛围,形成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强大合力,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造福于民。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