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召开“海上花园”建设表彰推进大会 王蛟虎出席会议

温州网 2018-05-08 16:52:00
总结回顾“海上花园”建设历程、成就和经验,进一步激发海岛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动员全区上下凝聚共识、同心协力,全面掀起加快推进海岛振兴、高水平建设“海上花园”的新高潮。
会议现场。
王蛟虎出席会议。
表彰先进。
表彰先进。
观看“海上花园”建设成果展。

  温州网洞头支站讯(记者夏秀女叶明天)5月8日下午,洞头区召开“海上花园”建设表彰推进大会,总结回顾“海上花园”建设历程、成就和经验,进一步激发海岛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动员全区上下凝聚共识、同心协力,全面掀起加快推进海岛振兴、高水平建设“海上花园”的新高潮。王蛟虎、林霞、叶国胜、王文胜、汪慧平、叶海峰、吴志安、刘素婷等区领导出席大会。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浙江省实施“八八战略”的第十五年和我区全面建设“海上花园”十五周年。

  2003年5月8日,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来到洞头视察指导,殷切地提出“真正把洞头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海上花园”,洞头从此掀开了海上花园建设的新篇章。

  十五年来,洞头历届党委政府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画到底,坚持生态优先,洞头已经建设成为全市最干净、最美丽、最安全,也是最宜居的地区,正努力建设成为全省最干净、最美丽、最安全、最宜居的地区。王蛟虎在大会上表示,我们的信心来自“海上花园”的洞头实践,来自“海上花园”对洞头人民带来的福祉,也来自洞头人民励志奉献、众志成城的精神,希望全区群众和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不负期望;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要翻篇归零,从头开始。

  会议公布了“海上花园”建设15周年洞头最具影响力的15个事件。

  会议还为第一批“花园洞头”系列项目授牌,并表彰先进。

  会上,王蛟虎还传达了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就“海上花园”建设做出的批示内容。周江勇在批示中指出,希望洞头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忘初心、保持定力,翻篇归零再出发,坚守特色勇探索,继续在生态文明建设、海洋经济发展、海岛乡村振兴等方面再下功夫、再谋新篇,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海上花园”,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做出更大贡献。

  王蛟虎在大会上要求,各级部门和街道(乡镇)要紧紧咬住“海上花园”建设目标不放松,坚持全域、均衡发展,充分发挥“五海”优势,坚定实施“生态立区、旅游兴区、海洋强区”战略,高水平建设“四中、八化”的海上花园,全面推动洞头各项事业发展。

  王蛟虎强调,洞头要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所有的村居要全面开展“五四竞赛”活动,通过制定一个计划、谋划一批项目、撬动一笔资金、实现一个增长,着力让城里人下来,农村人回来,游客住进来,老百姓腰包鼓起来,要留得住青山、青年,力争早日实现“最均衡、最美丽、最文明、最平安、最幸福”的目标。

  王蛟虎在大会上说:“同志们,回顾过去,我们无比的自信自豪!放眼当下,我们肩负着时代的使命!展望未来,我们充满必胜的信心!只要我们坚持、坚守一个“四中八化”的海上花园,必将现出勃勃生机;只要我们奋斗拼搏,一个“四来”海岛振兴必将成为全国样板;只要我们团结担当,一个国际旅游岛必将给全市、全省人民带来惊叹!”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海上花园建设成果展。

  新闻链接:

  第一批“花园洞头”系列项目

  1.花园海岛:彩色健康林

  2.花园公路:环岛公路

  3.花园小区:海湾三区等10个小区

  4.花园村庄:北岙街道下尾村等11个村

  5.花园庭院:北岙街道黄振等10个庭院

  6.花园企业:温州金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

  7.花园学校:温州教师教育院洞头分院

  8.花园个体户:洞头大门岛居民宿等30家个体户

  9.花园机关: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等10个单位

  10.花园公厕:大沙岙景区公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