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亦俊督查文明城市创建暨移风易俗工作时强调:全力打好这场攻坚战

温州网 2018-03-13 17:42:00
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强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再掀文明城市创建高潮,全力打好、打赢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暨移风易俗攻坚战。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3月12日,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督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暨移风易俗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强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再掀文明城市创建高潮,全力打好、打赢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暨移风易俗攻坚战。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也是乐清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巩固深化之年。当天上午,林亦俊和市领导刘云峰、林敏红、陈微燕等先后来到乐成、石帆、淡溪三个镇街,重点察看了菜市场改造提升、环境整治提升、移风易俗开展等情况。

  走进乐成街道南马菜市场,只见产品展台整洁大气,购物环境宽敞洁净,LED显示屏滚动显示抽检商品的质量信息,正在买菜的李女士说:“这里环境好,不比超市的购物环境差。”林亦俊与菜市场经营户、检测人员、管理人员等一一交流,重点了解了菜市场改造提升后的经营情况、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污水处理等情况。林亦俊指出,农贸市场连着千家万户,要坚持硬环境和软环境两手抓,努力营造文明市场环境。

  在乐成街道乐湖社区,林亦俊一行察看了社区警务室、综合服务窗口、六廊等,充分肯定了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他指出,社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力量,希望能继续发挥基础性作用,全力推动创建工作。云浦南路的主题性文化诗墙,古韵味十足,与耸立在河边的文昌阁遥相呼应,好一幅江南水乡美景图。林亦俊重点听取了“云鲤湖·文昌阁文化休闲区”整治提升项目的介绍后指出,这里景美、宜居,还充满文化底蕴,一定要做好前期规划设计,以“诗画江南”的理念将项目打造成精品,着力提升城市整体品位。

  石帆街道大界村把移风易俗的“六个不超”“六个禁止”“五个规定”等都纳入村规民约,一旦违反,将没收押金,并在村大会上通报批评。村干部介绍,村里一旦有白喜事,每天都会派一名村干部去管理,目前没有出现一例违规情况。淡溪镇寺西村设立了红白喜事集中办理点,倡导婚事新办,不收高价彩礼,树立新型婚俗观,受到村民的大力支持。

  每到一处,林亦俊都详细询问人情收受、红白喜宴桌数和规格等情况。他指出,开展移风易俗特别是丧葬礼俗整治是乐清当前重点推进的一项民生工程、精神文明示范工程,全市上下必须聚焦防止陈规陋习反弹,巩固提升移风易俗成效,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同时,他对寺西村设立红白喜事集中办理点的做法给予了点赞,要求全市其他有条件的乡镇街要学习、推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